• 神奇的芳香植物美容

  • 发表时间:2013-04-12    |   | 点击数288

  • 神奇的芳香美容
    人与大自然的不解之缘中,香气是沟通两个世界的灵魂,用香气来调理身心,护肤美容,近来在英、法、德、美,以及澳大利亚等国风靡一时,以“芳香美容”为宗旨的各种沙龙、协会、学校如雨后春笋,遍布城乡,颇有一种神秘的文化气氛。

    若从古希腊神话、古罗马历史,以及《圣经》等文献中来寻找有关芳香的话题,那更有妙不可言的境界。比如芫荽这种植物,据说只长在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巴比伦空中花园里。而《圣经·诗篇》中所述的牛膝草,曾一度被看作是净化祭坛与庙宇的神圣之草。还有香蜂草在古希腊神话中则有“生命的万灵丹”之称。此类神话无穷无尽。

    芳香美容疗法是用从芳香植物中淬取的精油来调整情绪、护理肌肤,但真正能确切地掌握剂量及药性的美容师为数不多,例如来自菲律宾的榄香脂,虽然广泛用于平衡皮脂的分泌,制作成香皂,但作为精油施于芳香美容中,滴数不同便会出现不同的疗效,使用不当者还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因此,在国外的一些芳香疗法沙龙中,一直严格控制由专业人员实施芳香治疗。

    芳香疗法除了在浓郁的香味中伴随着神秘的文化氛围令你陶醉外,它的美容作用可分为三大特点:
    精神的安抚作用

    精神的波动可通过神经使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而芳香之气对悲哀、寂寞、沮丧等情绪以及精神压力所形成的肌肤神经痉挛有疏解和安抚作用,有的还具有催眠作用,对于协调身心有着独特的疗效。

    对某些疾病的治疗作用

    比如肉桂、丁香、薄荷等,通常用来止痛。还有的芳香药有抗菌、消炎、抗过敏的作用,也有的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

    对皮肤的护理作用

    护理肌肤时应根据皮肤类型选择精油,如对干性皮肤,安息香、胡萝卜籽、洋甘菊等都有非凡的功效,油性皮肤可选择佛手柑、雪松、快乐鼠尾草、杜松、柠檬等;敏感性皮肤可选择洋甘菊、茉莉、橙花、橙、芳橙叶、玫瑰等。另外,精油对痤疮、疤痕、各种皮肤疣都具有一定的疗效。

    芳香美容,在浓浓的香味中,集文化、休闲、美容、治疗为一体,虽说是“西风渐进”,但在中国早有它滋生的土壤,中国传统中草药也不乏香气溢弥的品类,再加之神奇的经络美容在一些城市中悄然成为时尚,相信芳香美容作为一枝奇葩,定能折射出它独特的光彩。

上一篇:香草美食——餐桌上的新宠
下一篇:芳香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分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