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格丽特花语——预言恋爱、暗恋、高贵

  • 发表时间:2013-04-15    |   | 点击数718
  • 玛格丽特花语含义为预言恋爱、暗恋、高贵。 花语 期待的爱;请想念我 另: 玛格丽特花还有一种称呼叫“延命菊”。 雏菊(延命菊):愉快、幸福、纯洁、天真、和平、希望、美人、深埋心底的爱 学名 玛格丽特(Chrysanthemum frutescens) 别称 蓬蒿菊、糖果玛、木春菊、东洋菊、法兰西菊、小牛眼菊(又名:少女花) 英文名:Marguerite de Valois 分类: 菊科 木茼蒿属 时节 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 玛格丽特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十五至四十五公分,叶多互生,羽状细裂,分枝多,开花亦多。花有单瓣、重瓣之分,单瓣者花朵较小,但花量大;重瓣者花朵较大,但开花数较少。 
    传说如果准备一个瓶子,在每个有月亮的晚上,轻轻对着一朵玛格丽特干花说一句祝福的话,然后放进瓶子里,等到花儿装满瓶子之后,让一个人每天喝一杯这些花朵泡的茶,等他全部喝完了这一瓶的干花,他就可以拥有永远的健康,即使生病了最终也会痊愈。 玛格丽特花是拉脱维亚 和 丹麦国花 玛格丽特花的起源 它们就像清纯少女般羞涩... 玛格丽特原名叫做蓬蒿菊或木春菊,在十六世纪时,因为挪威的公主Marguerite,十分喜欢这种清新脱俗的小白花,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替花卉命名。在西方,玛格丽特也有“少女花”的别称,被许多年轻少女喜爱。 原因之一,可能由于玛格丽特是一种可以预测恋爱的花朵。相传只要手持玛格丽特,当一片片摘下花瓣时,口中念着“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待数到最后一片时,就可以对恋情作出占卜。玛格丽特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玛格丽特的花期甚长,自早春至秋季均能开花,因为茎部容易木质化关系,所以取名木春菊,又因植株会发出类似蓬蒿菜〈即茼蒿菜〉的特殊香味,所以也叫做蓬蒿菊。在西方,玛格丽特还有法兰西菊、小牛眼菊等别称。野生的玛格丽特,以白色品种居多,主要分布在中部中高海拔山区,如:玉山,园艺栽培另有粉色和黄色等品种。

上一篇:花草护肤 轻松搞定干涩敏感肌
下一篇:台北大溪花海农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