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叶马鞭草介绍

  • 发表时间:2013-09-11    |   | 点击数357
  •  
    柳叶马鞭草,学名Verbena bonariensis ,又名南美马鞭草、长茎马鞭草 马鞭草科马鞭草属,原产于南美洲(巴西、阿根廷等地。 柳叶马鞭草性喜温暖气候,生长适温为20~30℃,不耐寒,10℃以下生长较迟缓,在全日照的环境下生长为佳,如果在日照不足的环境下栽培会生长不良,全年皆可开花,花期长,观赏价值高,以春、夏、秋开花较佳,冬天则较差或不开花,对土壤选择不苛,排水良好即可,耐旱能力强。 柳叶马鞭草花为聚伞花序,小筒状花着生于花茎顶部,开紫红色或淡紫色花,连同花茎算株高约100-150公分,柳叶为十字对生,播种后的初期叶为椭圆形边缘略有缺刻,花茎抽高后的叶转为细长型如柳叶状(因此得名)边缘仍有尖缺刻,茎为正方形这点十分特殊,全株都有纤毛摸起来有点刺刺的感觉。 柳叶马鞭草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很广,由于其片植效果极其壮观,常常被用于疏林下、植物园和别墅区的景观布置,开花季节犹如一片粉紫色的云霞,令人震撼。  在庭院绿化中,柳叶马鞭草可以沿路带状栽植,分隔庭院空间的同时,还可以丰富路边风景,在柳叶马鞭草下层可配置美丽月见草、紫花地丁、花叶八宝景天等,效果会更好。

上一篇:绿化优质苗木--美国薄荷
下一篇:爱情魔草---柳叶马鞭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