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化优质苗木--美国薄荷

  • 发表时间:2013-09-11    |   | 点击数543


  • 美国薄荷 直立一年生草本。茎锐四稜形,具条纹,近无毛,仅在节上或上部沿稜上被长柔毛,毛易脱落。叶片卵状披针形,长达10厘米,宽达4.5厘米,先端渐尖或长渐尖,基部圆形,边缘具不等大的锯齿,纸质,上面绿色,下面较淡,上面疏被长柔毛,毛渐脱落,下面仅沿脉上被长柔毛,余部散布凹陷腺点,侧脉9-10对,在上面平坦下面凸起,中肋在上面明显凹陷,下面十分隆起,网脉仅在下面清晰可见;茎中部叶柄长达2.5厘米,向上渐短,在顶部近无柄,腹凹背凸,基部略宽大,幼时密被长柔毛,老时变秃净。轮伞花序多花,在茎顶密集成径达6厘米的头状花序;苞片叶状,染红色,短于花序,具短柄,全缘,疏被柔毛,下面具凹陷腺点,小苞片线状钻形,长约1厘米,基部宽1.5毫米,先端长尾尖,具肋,被微柔毛,染红色;花梗短,长约1毫米,被微柔毛。花萼管状,稍弯曲,长约1厘米,宽2.5毫米,干时紫红色,具15脉,外面沿肋上被短柔毛,内面在喉部被稀疏硬毛,萼齿5,钻状三角形,长约1毫米,先端具硬刺尖头,等大。花冠紫红色,长约为花萼2.5倍,外面被微柔毛,内面在冠筒被微柔毛,冠檐二唇形,上唇直立,先端稍外弯,全缘,下唇3裂,平展,中裂片较狭长,顶端微缺。能育雄蕊2,靠着上唇微外伸,花丝无毛,花药线形,中部着生。花柱超出雄蕊,无毛,先端为不相等2浅裂。花期7月。
    产地分布 原产美洲,我国各地园圃有栽培。 美国薄荷原产于加拿大的魁北克等地区,南至美国的佐治亚州、缅因州、密执掣瓢北卡罗来纳州等地。性喜凉爽、湿润、向阳的环境,亦耐半阴。适应性强,不择土壤。耐寒,忌过于干燥。在湿润、半阴的灌丛及林地中生长最为旺盛。

上一篇:美国薄荷生态习性
下一篇:柳叶马鞭草介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