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草香”邀您采风纳凉

  • 发表时间:2014-03-22    |   | 点击数343

  • 香草专类园是以丰富的芳香植物为主,加之其他要素的配合而营造的专类观赏园,且提供观光、餐饮等服务,使之具有生产、旅游、服务、休闲等集多功能为一体,而打造的。

    位于怀柔区北房城市农业公园中心区的北京香草世界,占地300亩,以浪漫情怀为主线,以互动体验为依托,串联起整个香草旅游项目。是集香草种植观光、香草产品加工、旅游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种植引自欧洲、日本的名贵香花、异草,主要包括薰衣草、迷迭香、洋甘菊、百里香、罗勒等,每年5-11月均有花,7-9月份是观赏香草的最佳季节,成为北京香草花海的观光旅游区。
    上海是利用香草资源在健康园林与环境香化、都市观光农业园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市。特别是上海交通大学于20世纪末,就依据“立足上海,服务全国”的宗旨,开展芳香植物的相关研发,于2006年成立芳香植物研究中心。
    目前,利用芳香植物建设了上海崇明生态农业基地、江苏吴江保健园林基地、新疆薰衣草种植基地、嘉定芳香植物种植基地等,成为都市型观光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并提出了“到芳香园林中去SPA”的新理念。已经研制和开发出芳香精油、纯露、芳香花草茶、精油添加型化妆品等系列产品和应用技术,为香草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模式样板和技术支持。


    杭州有孤山和灵峰的梅园,种植了大量梅花,同时在园中也配植了芳香植物。在西湖南线柳浪闻莺门口种植有玉簪类植物。杭州地区营造香草,可选用月季、玫瑰、丁香、蓝香草等灌木,以及薄荷、留兰香、迷迭香、玉簪、鼠尾草、地被菊等草本植物。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种植薰衣草已有40多年的历史。每年6、7月间,伊犁河谷万亩薰衣草绽放出烂漫紫色、香气撩人的鲜花,成为最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一大景观。2011年7月11日还举办了新疆首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
    还有新疆巴州和硕县境内的芳香生态观光园,是国家级生态农业观光园,园区内种植了40多个芳香植物品种约1万亩,夏季时节,园区内开满紫色小花的神香草一望无边,粉黄的罗马甘菊、素雅的薰衣草在风中摇曳多姿,走在开满鲜花的园内,顿感芳香四溢,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

上一篇:巧用芳香药物提神养生的5个方法
下一篇:薄荷减肥妙方 超清新享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