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烂漫之约

  • 发表时间:2014-04-02    |   | 点击数352
  • 对于普罗旺斯而言,薰衣草是其重要代名词。无数的人都向往前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可惜的是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其薰衣草的花期。其实,每年的季节变化,温差的变化,都不会对薰衣草的花期造成很大的影响。

      按照以往惯例,每年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一直都会在六月中旬,为我们慢慢地带来紫色的惊喜,然后在7月底逝去。

      那么,从六月中旬至七月底,薰衣草都会是有的。那么我们就折中一下。薰衣草的最佳观光时期为6月25日至7月15日。这段时期中,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将是在世界上最美的薰衣草!
     

    位于地中海气候区的普罗旺斯,虽然有着许多阳光,但是却相当干燥,年降雨量只有800毫米,而且大多是暴雨,在极短暂的时间内就下完了。在这样的环境里,被称为加里哥(garrique)的独特风景,占满了大部分普罗旺斯的矮丘,最常见的景致是灰白外露的石灰岩层上,稀疏地长着墨绿色调的矮灌木丛。这也许称不上优美,但是在粗犷与贫瘠中,却显出很强的生命力。与矮丘形成对比的,是像瑞士那样的绿草如茵的山坡,上面散布着牛群和有漂亮木屋的村庄......。
     

    普罗旺斯的香草很出名,在加里哥里,到处都散布着普罗旺斯的招牌香草,干燥的野地里随处长着的是百里香、风轮草、迷迭香和鼠尾草这些耐旱的地中海香草。它们比园子里植物有着更深的灰绿色,更干缩也更不起眼,随手搓揉马上会散发出更加浓烈直接的香气。它们正是制造知名的普罗旺斯香草(HerbedeProvence)的原料,在当地,几乎没有一顿餐饭会不用这种综合香料。
    在我心中,这样长出普罗旺斯香草的地方,如此充满土地气息的风景,正是鲜艳多彩的普罗旺斯背后,最迷人的部分。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比Bandol和BauxdeProvence等等普罗旺斯产的红酒,更能表现加里哥的风味与气息。这不仅是因为这些酒中散发出有如普罗旺斯香草的酒香,而且更因为酒中不时混合着温热圆熟与强烈粗犷的独特质感,让人回想起加里哥的景致,仿佛回到了冬日的普罗旺斯野地上,吹着密思托拉风的日子。天空是那样蓝,太阳是那样烈,但是从西伯利亚吹来的风却又是那样地刺骨冰寒。

上一篇:DIY香草-薰衣草薄荷柔肤化妆水
下一篇:香草DIY-自制柠檬薄荷柔肤化妆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