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最美山村 葛氏村

  • 发表时间:2014-04-02    |   | 点击数897
  • 葛氏村(Gordes),是熏衣草之路上最美丽的山镇—普罗旺斯的经典。
    葛氏村的村庄建在陡峭的悬岩峭壁上,建筑就地取材,全部为石建。十一世纪的古堡立于村庄中心,曾于1525年重建,残留与新建部分完美地混合了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风格。村庄居高临下,迎面吕贝隆(Luberon)山谷,盛夏时节山谷郁郁葱葱,抬眼望去心旷神怡。

    提到葛氏村,不能不提及一下"法国最美丽的乡村",葛氏村是全法国152个"最美丽的乡村"之一。开车在法国乡间,偶尔能看到下面的牌子:参选"法国最美丽的乡村"要求人口2千以下,至少有两个保护级的历史建筑,村政府签字申请。走过一些入选最美丽的乡村,发现和葛氏村有共同的特点:静谧,古朴,环境优美,生活方式传统。
    不过葛氏村在夏季旅游季节可是没有一丝的安静,唯一一条进村的小路,被游人车队堵得满满的,很难找到停车位,这些照片是冒着被警察抄车牌的危险拍的。

    游人中不乏远道来者,几个女孩乘一辆旅行社面包车,看车牌是从阿维农来,在我身边对着葛氏村大照特照,有个女孩站在几乎悬空的岩石上,她的大胆让周围的人刮目相看:为了拍照,命都不要了,现代女孩不得了。在熏衣草之都Sault,又遇见她们。亚洲女孩都爱浪漫,追逐熏衣草是浪漫之浪漫的旅程。看来我子句设计的熏衣草之路与旅行社是完全同一条线路,禁不住暗自得意:谁叫我是玩家呢。
    葛氏村看似古朴自然,但其周围是众多的豪华乡间别墅、内部装修极现代的四星旅馆........

上一篇:原生百里香简介
下一篇:带来活力的养生花草茶-薄荷马鞭草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