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维隆和考斯特拉

  • 发表时间:2014-04-03    |   | 点击数436
  • 《又见一帘幽梦》虚幻浪漫的爱情,迷倒多少纯情女孩...。一部言情剧让一些天真的孩子发誓:“普罗旺斯是倾家荡产也要去的地方”。
    生活不再相信唯美爱情,我没有耐心陪女主角流泪,只在网上看了些零星片断,发现片中真正动人的画面竟是普罗旺斯,是普罗旺斯那成片的熏衣草。

    熏衣草并不难生长的,我居住的地方缺少阳光,熏衣草同样处处吐芳。家里的花园也曾种上过一丛,那年种樱桃树,熏衣草被无意铲除,“从此生活中再没有了爱情”。在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熏衣草成了普罗旺斯和爱情的代名词,似乎普罗旺斯的熏衣草才更加浪漫动人、美丽芳香。

    熏衣草七月绽放,八月花香,熏衣草之路是游普罗旺斯的重点,绝不可以错过。离开埃克斯普罗旺斯(Aix-en-Provence)后,迫不及待地踏上熏衣草之路。走的是南线,第一站到达卡维隆(Cavaillon)。
    卡维隆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引人,《山居岁月》中提到,此城素有“普罗旺斯的芝加哥”之称。但如果有时间,仔细看,这里还是有些东西的:史前的洞穴,建于一世纪的古罗马凯旋门,中世纪教堂等,十二世纪水渠还在源源不断地将水运到城中。
    车又开了十几公里,以为熏衣草之路是鲜花遍地,花香袭人,不想看到的多是葡萄园。我嘀咕:难道全球化让这里如同香水之都格拉斯,不再种植熏衣草只变成加工地了?熏衣草你在哪里呢?


    到了一个热闹的小镇考斯特拉(Couste11et),赶周末早市的行人车辆将路堵住了,只好停下来。意外发现:著名的熏衣草博物馆就在路边,看不到真实的熏衣草,却先到了熏衣草博物馆,我可不想叶公好龙,我要看真正的熏衣草。博物馆外,有个小伙子在演示萃取熏衣草香精,我停下来。
    他身边是成堆的熏衣草,我问,一路上我们都没看见熏衣草,你的是从哪里来的呢?他指指旁边的地,就是这里。啊,我明白了,原来八月中旬来有点晚了,许多地方的熏衣草已收割完。还好,他安慰我们,熏衣草之都Sault周围还有很多未收割的熏衣草。

    我们赶紧又上路。想不到,熏衣草之路远不是想象中的轻松浪漫:对有恐高症的我,途中还要经过多次险境,禁不住想起古人的话:雄伟峻美常在于险远...。


上一篇:香草旅游西部开发
下一篇:广州百万葵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