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女人喜欢喝花茶?花草茶有什么功效呢?

  • 发表时间:2014-09-11    |   | 点击数847
  • 花之美,不但美在可以赏心悦目,而且还可以娱乐口舌。“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早在唐代时期,便有食花之风,而当代花草茶则是小资们推崇备至的风雅饮品。在周末的午后,在有些懒洋洋的阳光照到的阳台上,冲一杯花草茶,经茶水滋润的鲜花,在透明的玻璃杯中重新绽放,一派纯清雅香之气。

    花草茶是上天对女人的恩赐,花草茶(Herb Tea)来自拉丁文中的“HERBA”意思是绿色的草,花草茶指的是将植物之根、茎、叶、花或皮等部分加以煎煮或冲泡,而产生芳香的味道的草本饮料,其所散发的自然香气与特殊口味,是我们称这种非茶叶之茶为“茶”的主要原因。花草茶不仅绚丽芬芳,而且具有保健美容功效。所以我们喝下的不仅是花香,鲜花生长的阳光和大地的恩泽万物的滋养,也一起流进了我们的身体,给人以说不出的温暖和感动。
    花草茶的原料可以是干燥的,也可以是新鲜的。品尝花草茶可以清饮,也可以酌量搀入糖、蜂蜜、牛奶,或放些新鲜水果切片(柠檬、柑橘等),香料(肉桂,香草等),新鲜药草的叶、花等,添加这些是为了更好地用来增加花草茶的滋味。
    成百上千种鲜花中,气味芬芳、适宜“喝”的大约只有三四十种,如红玫瑰、杜娟花、甘菊花、金莲花,百合花、金银花、天山雪莲、紫罗兰、芙蓉花等等。
    这些鲜花多具有祛病、保健功效。如金银花、贡菊、莲子芯等具有清肺、止咳、解毒的功效;金莲花则可以养肝、明目、健胃、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枇杷花能化痰消喉头水肿‘紫罗兰在冲泡时会因水温而产生变化,故有花茶中的“魔术师”之称,常饮可消除眼睛疲劳,有治感冒、止咳功效。还有许多花对女生美容养颜十分有益,如红玫瑰、可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又如牡丹花、杜娟花、玫瑰花等,除了利血调经,润肤养颜外,还对雀斑、黄褐斑、暗疮等有辅助疗效等等。
    所以,面对姹紫嫣红,欣赏赞叹之余,讲究生活情调的你还不动手为自己调配一杯

上一篇:龙蒿简介
下一篇:热水浇香草可释放杀菌成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