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角兰精油简介

  • 发表时间:2015-03-30    |   | 点击数1098
  •  

    墨角兰精油,是有墨角兰全草中提取出来的有效成分。气味芬芳,自然的芳香经由嗅觉神经进入脑部后,可刺激大脑前叶分泌出内啡汰及脑啡汰两种荷尔蒙,使精神呈现最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最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墨角兰隶属于唇形科牛至属,是一种有点对寒冷敏感的多年生香草,带有甜松和柑橘的香味。
    一、墨角兰精油的主要成分:茎和叶均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为百里香酚(Thymol)和香荆芥酚(Carvacrol)。二者为本品芳香味的来源。
    二、墨角兰精油的主要作用与功效
    气味芬芳,自然的芳香经由嗅觉神经进入脑部后,可刺激大脑前叶分泌出内啡汰及脑啡汰两种荷尔蒙,使精神呈现最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最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
    精油本质可防传染病、对抗细菌、病毒、霉菌、可防发炎,防痉挛、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及细胞再生功能,让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调节内分泌器官,促进荷尔蒙分泌,让人体的生理及心理活动,获得良好的发展。强烈,刺鼻且有点辛辣。调节月经周期,减轻经痛,抑制性欲的作用十分著名。
    三、墨角兰精油的皮肤疗效
    美白,收毛孔,去痘印效果极好,改善整体肤质;适用于油性肌肤,治疗粉刺,调理油腻不洁肌肤,淡化老人斑。生理疗效对肌肉疼痛特别有效,调节月经周期,也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改善静脉曲张,促进血液循环,降低高血压。心理疗效舒缓焦虑与压力,强化心灵,温暖情绪。
    四、搭配精油
    佛手柑、雪松、洋甘菊、丝柏、桔、橙、肉豆蔻、迷迭香、花梨木、依兰、熏衣草
    五、魔法配方
    1、女性呵护:热敷,治疗经痛,子宫痉挛。马郁兰4滴+快乐鼠尾草2滴+檀香2滴
    2、肌肉按摩:改善肌肉疼痛,关节痛。甜杏仁油10毫升+葡萄籽油10毫升+马郁兰4滴+迷迭香4滴+柠檬草2滴
    3、改善头痛:香熏。马郁兰4滴+熏衣草4滴+依兰2滴
    4、辅助消化:不错的健胃济。甜杏仁油20毫升+马郁兰4滴+杜松子4滴+茴香2滴
    六、使用须知
    使用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精神状态迟缓,避免在怀孕期间使用;气喘者、低血压者、忧郁症者小心使用。
    七、适合的场所
    卧房:优异的神经安抚与镇定功能,适合在睡前的卧房,扫除一整天的辛劳与压力,轻松入眠,如果不适应马郁兰的独特味道,建议你可以与其它精油综合使用,例如熏衣草,你会发现马郁兰的味道相当容易与其它的气味调和,甚至还有更独特的气氛!
    强大压力下的办公室:如果你希望舒缓办公室里的紧张气氛,却又不想使用太甜美柔和的味道以免丧失战斗力的敏锐,马郁兰就会是很好的气氛魔法师,如果能与迷迭香或是尤加利搭配,则有更棒的效果,尤加利可提供积极乐观的气氛,而迷迭香则是稳定谨慎的心情,工作团队的情绪与气氛,就看你怎么调整!纯精油使用心得用手帕或熏香器可清洁鼻斗并减轻头痛。
    以马郁兰为主的按摩油可以有效消除瘀血,与激烈运动后的肌肉疼痛.

上一篇:如何种植香青兰?香青兰的栽培技术
下一篇:芳香药草墨角兰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