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rovence ” 不只是绚烂薰衣草 还有美食美酒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453
  • 对于同样一块土地,在不同的季节造访,可以激发出许多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印象。就像一个人,在不同的机缘下遇上了,肯定要碰撞出全然不同的火花。一个地方产的葡萄酒不也是这样吗?在我的心中,也藏着两个普罗旺斯。一个是蝉鸣嘹亮、缤纷多彩的普罗旺斯,像夏日里的粉红酒;另一个是火炉里烧着火、窗外呼啸着密斯托拉风。

    普罗旺斯平原上,出产着全法国最美味熟甜、也最多彩的鲜美蔬果。确实,在大部分外地人眼中,普罗旺斯是一个充满鲜艳色彩的地方,那里有蔚蓝的海岸、湛蓝的天空、闪着银绿光芒的橄榄园、艳紫的薰衣草园、荧光橘色的红鹤群、银白色的沙丁鱼、纯黑的斗牛与一面面染成赭石红的墙。在充满阳光、富饶丰美的普罗旺斯平原上,出产着全法国最美味熟甜、也最多彩的鲜美蔬果。但是,稍稍抬起头,就会看到,到处都是那些灰灰暗暗的加里哥矮树丛,对我,那才是最真实的普罗旺斯。

    普罗旺斯炖牛肉、煨焖羔羊和加普罗旺斯香草的煎烤羔羊排,都是传统招牌菜,冬天里的普罗旺斯炖牛肉、煨焖羔羊和加普罗旺斯香草的煎烤羔羊排,都是有浓厚的传统招牌菜,吃它们时需要配一瓶像Bandol红酒那样泛着野性香气、既浓郁又粗犷的个性红酒。
    谈起普罗旺斯的葡萄酒,所有的印象都落在清凉淡爽的粉红酒上。那是另一个极端,是属于节奏轻快、轻盈随性那一面的普罗旺斯。夏日的简单午餐,是用大量橄榄油与多彩的地中海蔬菜所拼成的即兴菜色,用餐时需要有一杯清凉、有着许多可爱果香的普罗旺斯粉红酒。粉红酒有着在法国葡萄酒中少见的、容易让人自由自在地亲近的迷人气质。

    普罗旺斯的冬天也带有浓浓的法式烂漫,两个随着季节交替出现的普罗旺斯,正直接浓缩在普罗旺斯最具代表的粉红酒与浓郁红酒里。一会儿是普罗旺斯充沛的阳光和热络的人情,一会儿又是粗犷豪迈的加里哥景致,一起编织出普罗旺斯绚丽多彩。

上一篇:地球日美化居室绿植推荐
下一篇:咖啡王国巴西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