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熏衣草之都Sault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426
  • 熏衣草八月是盛开,离开葛氏村(Gordes)向山区的腹地开去20公里左右,就进入了无尽的紫色世界。路边远处是成片成片的熏衣草了。停下车走进熏衣草田,浓郁香气扑面而来,立感清凉,忍不住想揪些放进车里,可当心哦:18世纪起,即使采摘野生熏衣草也是触犯法律的。
    再有十几公里就是熏衣草之都Sault,Sault是观赏成片熏衣草的最佳地点。

    Sault几百年前就依熏衣草出名,以观赏熏衣草之佳境,可到普罗旺斯地区来旅游的人却很少到Sault,因为交通不便。虽然是不到40公里的路,但曲曲弯弯上上下下,到了Sault停下车是头昏目眩。古人说俊美之地常在于险远,真是不假。

    从葛氏村就第二次遇到的几个日本女孩,在Sault又见到了,我们几乎是同时到达,很佩服她们的韧力。
    在高台上的这个指南,显示了Sault周围数十公里著名种植熏衣草的村镇。
    据说18世纪,熏衣草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或波斯传入,格拉斯香水萃取发达,Sault周边的农民改种植
    谷物为熏衣草,专为格拉斯提供香精原料,本世纪初是Sault的黄金时代。

    无论古今,生产者永远是穷人,发财的总是商人和高附加值的创造者。与格拉斯相比,Sault显得有些潦倒。近些年,格拉斯所需的香精初始原料从很多其它国家进口,Sault的日子日渐艰难,小镇人不多,没有特别惊人景色。
    镇中心广场有几家熏衣草专卖店,古朴天然,浓缩了近二百年熏衣草使用的历史。但不知为什么,有一丝苍凉之感。象每次到普罗旺斯一样,我买上一大包普罗旺斯特有花布包着的熏衣草颗粒,放在卧房,日日香气熏人,醒神镇静,三四年香气都不会退掉。

    Sault是我熏衣草之路的终点,在这里我告别了梦想多年的熏衣草之路,离开这宁静的紫色香熏世界,离开承载多少女子的浪漫情结之地.......


上一篇:哪些食物能够祛除色斑呢?
下一篇:罗勒天使面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