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菌美白薰衣草精油皂的制作方法

  • 发表时间:2015-10-18    |   | 点击数52
  •        薰衣草香味芬芳,是最为人所接受的香草植物。薰衣草精油可以杀菌除虫,还可以清新空气。薰衣草花中含有精油成分,具有镇静安神抗忧郁、防晒伤、美白滋润肌肤的作用。简单的橄榄油浸泡薰衣草,可以直接用来做卸妆油,做成手工皂,可以让洗浴变动更愉悦,享受。

     

    配方(原料)

    特级初榨橄榄油(薰衣草浸泡)458g

    椰子油112g

    棕榈油64g

    薰衣草花茶250g

    苛性钠(Naoh83g

    薰衣草花20g

    制作步骤

    1.热水浸泡熏衣草,滤掉薰衣草颗粒,等薰衣草茶冷却后放入冰箱备用。

    2.将氢氧化钠逐次加入冷却的薰衣草茶中,每次都搅拌至氢氧化钠溶解,降温至38-40℃(可在容器外铺加冰块降温)。

    3.将配方中的油放入不锈钢盆内,隔水加热至38-40℃之间。

    4.将步骤2的碱液倒入步骤3的油中,不断搅拌至溶液起皂化反应(提起搅拌器时,滴下的溶液能在表面画图,就是入模的最佳时机)。

    5. 将步骤4的皂液倒入模具,冬季要做好保温工作(可用装海鲜的保温箱)。

    6. 一至三日左右,皂液凝固到可整体取出的程度时,取出放置通风阴凉处让其自然干燥,约一个半月即可使用。

    如何制作薰衣草浸泡油:光口玻璃瓶一只,熏衣草花100g,橄榄油1000g,将薰衣草泡入橄榄油内,放阴凉处3-6个月,期间经常摇晃,使薰衣草浸泡均匀。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精油自制手工皂美容养颜芳香药草

上一篇:迷迭香竹炭手工皂的作用与功效
下一篇:浓情法式美味香草核桃鸡汤的制作秘诀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