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匈牙利女王用它来保持美丽

  • 发表时间:2015-10-28    |   | 点击数96
  •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方,有一种在妇女中流传很广的"匈牙利女王的水",据说女王每日用它,所以常保青春美丽,它是用迷迭香,薄荷叶,玫瑰花瓣,柑橙花水,柠檬及酒精等配制而成的。除了美容,芳香植物还常常被用来净化和治疗身心,这一方面是因为芳香植物中所含有的许多药用成分在起作用,另外一方面,也由于它们自然的香氛能调和人的情绪,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有助于人们建立积极的生活观,从而调节免疫系统,对身心产生有利的神奇作用。   

     

    芳香疗法什么?

        流行于现代社会的芳香疗法(Aromatherapy),主要指的是利用从芳香植物中提炼的精油,借助按摩,吸嗅,水浴等手段来进行养生,美容及调和情绪的一种疗法,一般在专业美容院有做,效果不凡,价钱也不低。其实,现在市场上有卖小瓶装的各种植物精油,我们可以通过薰香,泡浴,按摩,喷雾等途径在家庭里自己做一些简单的芳香疗法,以随时调理我们的身心。
     

        不过使用精油要慎重:孕妇,婴孩,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免。除了直接使用精油外,我们也可以利用新鲜或干燥的芳香植物的根茎叶来进行芳香疗法,这不但比较温和少刺激,而且使人更有贴近大自然的感觉,在自然的植物香氛中,放松我们的神经,省思自我与自然的关系,来获得身心的和谐和健康。

     

    古代人如何用香草护肤呢?

         芳香植物应用在美容上自古就有了,传说古埃及美丽的女王克娄巴特拉就常常用芳香植物作成美容品来保持她的魅力,我国唐朝的杨贵妃每日用芳香植物浸泡的香汤沐浴,以保养皮肤增添身上的香气。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方,有一种在妇女中流传很广的"匈牙利女王的水",据说女王每日用它,所以常保青春美丽,它是用迷迭香,薄荷叶,玫瑰花瓣,柑橙花水,柠檬及酒精等配制而成的。

        除了美容,芳香植物还常常被用来净化和治疗身心,这一方面是因为芳香植物中所含有的许多药用成分在起作用,另外一方面,也由于它们自然的香氛能调和人的情绪,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有助于人们建立积极的生活观,从而调节免疫系统,对身心产生有利的神奇作用。   

    什么是芳香植物?

        香草植物往往没有艳美的花朵,也没有骄人的身姿,远远看上去似乎只是一丛丛低矮的野草。可当你走近它们,闻到那沁人心脾的清香,看到那精致典雅的枝叶,你一定会被香草的独特气质所深深吸引。

        那种散发着浓郁自然气息的味道和质感,可以给人们带来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和心灵上的回归。香草不但可以供人观赏,其所含的芳香性物质还具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独特功效。因此,香草植物经常被食用或药用,而时下正流行的芳香疗法也正是基于各种香草的独特功效而产生的。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疗法香薰芳香植物匈牙利女王美容水香草护肤

上一篇:安格斯香草鹅肝牛肉粒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去往荷兰·感受花卉世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