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往荷兰·感受花卉世界

  • 发表时间:2015-10-28    |   | 点击数600
  •  

      库肯霍夫的名字是由“Keuken”(厨房)与“Hof”(花园)两个词组合而成的,这个荷兰文中的“厨房花园”,曾经却是15世纪一位女伯爵的狩猎场所。当时女伯爵常去那里狩猎,并在后院种植了蔬菜、香草等用于烹调的植物,库肯霍夫由此得名。如今这里以郁金香闻名于世,无论是郁金香的品种、数量、质量,还是布置手法都堪称世界之最,在过去的60年中,一直是荷兰最负盛名的旅游地之一。

     

      走进公园,到处是一片一片的苗圃,除了郁金香,还有不少风信子、水仙花等球茎花卉,共700多万株。心灵手巧的园丁们三个多月前就开始用花卉摆出各种图案,埋下花球。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就织成了一块块美丽的花毯。每年花展都有一个主题,2013年的主题是“英国—伟大的园艺国度”,各种球茎花拼成一幅幅精美的图案,鲜花绽放之时,整幅图案五彩缤纷,光彩夺目。其间还会举办各种活动,包括园艺与插花、各种主题展览等等。

     

      看着各种绽放的郁金香,一丛丛一簇簇,置身在这片五彩缤纷的花田之中,宛如梦幻世界。室外的很多景致也体现出造园人的匠心独运,火红的郁金香怒放在风车和小木屋旁,湖边的乳白色郁金香犹如凌波仙子静卧于潺潺流水处,几只天鹅游弋在湖中,好似世外隐逸的田园风光,这满园春色哪一处不是绝美的风景?



     


上一篇:匈牙利女王用它来保持美丽
下一篇:栀子花的花语是什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