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庭园 简约食材草花作伴

  • 发表时间:2015-10-29    |   | 点击数135
  •  走进金宁乡古宁头战场牌楼旁的古厝群,在荷花池畔有一间种满花花草草的「香草庭园」景观餐厅,散发着幽幽的香草味,以及浓浓的普普艺术风。
    在香草庭园用餐,可以徜徉在主人漂流木艺术的世界,享受悦耳的蝉鸣、香草的芬芳,以及荷花含苞待放的美景。
     
        香草庭园主人郑女士,原在台北从事室内设计,4年前为陪伴90多岁的高龄母亲,放弃台北的工作,返回古宁头林厝老家做「农夫」。由于喜欢香草的气味,种植香草来泡茶,因他的香草茶出名,才动手改做简餐。
     
        香草庭园中,满满的花草盆栽,都是出自主人之手,他们在庭院里种满了香草、薰衣草、薄荷等各式花卉;在屋外田间则种满了有机蔬菜,地瓜叶、红萝卜、花椰叶、秋葵等,还有百香果、桑椹、芒果等果树,取用自种的天然有机食材。
     香草庭园只做「香草特餐和套餐」,标榜自种的天然食材,绝对新鲜、健康。
     
       主人说,香草庭园餐厅里的桌椅,都是他到古宁头海边散步捡拾的漂流木,创作出独特造型的餐桌椅,让客人在独一无二的餐桌上,咀嚼天然简约的美食。
     
        香草庭园餐点只有香草特餐和香草套餐,通常只提供猪排、鸡排、鱼排、虾排等餐,视市场的状况而定,每天数量不多,来的通常都是预约的客人。
     
        郑女士表示,食材天然新鲜,有简餐、套餐,均附自种的香草茶,套餐另附手工甜点、水果。
     
        「香草餐厅」隐逸在古宁头闽南式古厝群中,展现出田园恬静的景观外,同时与古宁头战场牌楼、古宁头战场、北山古洋楼、慈湖风光、双鲤湿地的生态,以及李光前将军庙毗邻,是半日游的好地方。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庭园香草美食香草园旅游

上一篇:百年芳香植物黄金树开花结果
下一篇:关于薰衣草的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