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从头开始,清香迷迭香茶护发增强记忆力

  • 发表时间:2016-01-04    |   | 点击数89
  •    许多人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现象,不少老年人会出现记忆力越来越差的现象。《黄帝内经》上说:“年四十而阴气自半也”,“年老多肾虚”。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各器官逐渐老化,肾气逐渐虚衰,肾精不足,记忆力就下降了。 

        养生美容专家指出,健脑先补肾。既然记忆力减退是肾虚所引起的,那么,想要补脑提高记忆力,就要从补肾入手了。如果长时间地熬夜工作和学习而让你出现健忘的现象,此时来一杯迷迭香,将是不错的选择。  

     

    迷迭香 简介

    迷迭香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夏天会开出蓝色的小花,宛如凝结了蔚蓝色海水的一滴朝露,因此又被称为“海中之露”。迷迭香的香气可以刺激神经,缓解脑部疲劳,振奋精神、清醒头脑,促进大脑增强记忆和缓解头痛。此外,它还有补肾养颜、乌须黑发的作用。

    迷迭香5

    如何泡制迷迭香茶?

        取3克迷迭香,放入茶壶中,缓缓注入热开水,冲泡3~5分钟,加入蜂蜜或砂糖,放置约3分钟便可饮用。饮用时,可以将迷迭香取出来,以免浸泡太久使茶水变涩,同时能保留它的香气,到下次回冲时,依旧香气缭绕。迷迭香的香气会随着热水的冲泡而跟随茶雾蒸腾,鼻息轻吸,便能让人清醒振奋。身体和心灵便会逐渐陶醉和舒缓,工作状态也会慢慢调整至最佳状态。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茶香草茶花草茶迷迭香种苗香草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蜜源植物之香蜂草简介
下一篇:外酥里嫩的美味,迷迭香烤猪颈肉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