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疗法中精油按摩的六大基础手法

  • 发表时间:2016-01-05    |   | 点击数124
  •  大家都知道,在使用精油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用到按摩,精油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可以使精油的功效得到最大的发挥。  精油按摩是指用精油按摩油,涂抹在需要的部位进行按摩的方法,通过按摩身体,达到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功效。 精油按摩常用的基础按摩手法大致有按抚,揉捏,摩擦,跳跃,振动,拍打6种,了解这些基础按摩手法,能够更好地为你在按摩实践中作为参考。

     

    按抚

        精油按摩中的按抚动作应该是平稳,平滑的,通常用于每个按摩动作的开始,也常常是动作和动作之间转换的步骤,按抚具有放松心情,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环的作用,是精油按摩的基础动作。

        根据力道的不同,将按抚动作分为深层按抚和表面按抚,深层按抚,即有力道的按抚,通常是朝着心脏的方向,其目的就是促进表皮组织的新陈代谢,促进淋巴循环,表面按抚动作实用于深层按抚之后,是深层按抚的回程动作.

    揉捏

        精油按摩中的揉捏手法,指的是利用手掌,手指,指腹和大拇指,双手有节奏性地将皮肤提起与轻揉捏起,两手一收一放,一紧一松,保持协调连续,最终达到消除肌肉紧张、放松身体肌肉、让紧绷的肌肉重新获得放松的目的

    摩擦

        摩擦法可用来穿越深层的肌肉组织,可分解纤维结和增进特定部位的循环,通常以整个手掌或靠近手掌的部位来操作,或以拇指或手指末端指骨的侧面来操作,也可以在有限度的范围内进行旋转值得一提的是,不可对患有坐骨神经疾病的人施以摩擦,因为有可能会造成神经腐蚀

    跳跃

        精油按摩中的跳跃手法,通常以十指在脸部或身体上呈打圈状快速跳跃拍打,跳跃的手法能快速,大面积地扫过身体皮肤,达到激活皮肤组织,促进血液与淋巴循环的目的, 一般在跳跃按摩进行完之后,要配合按抚手法轻轻地抚触肌肤,让活跃的肌肤组织恢复平静。

    振动

        振动手法是单手或双手抚触肌肤进行振动摇晃,并渐渐地平移滑动覆盖更多的皮肤区域。

        在进行振动手法时,覆盖的皮肤区域不要过大,也不宜使用过大的力度拉扯,弄皱皮肤,振动的按摩手法能够很好地作用于身体肌肉组织,同样在进行完振动按摩之后,对皮肤进行轻柔的按抚能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

    拍打

        不能单纯地将拍打手法理解成掌击皮肤,除了力度要尽可能轻柔之外,拍打的手法也很重要,精油按摩的拍打手法多采用双手的中指和食指呈一定角度的拍打皮肤,并将皮肤轻轻上提,这个手法有改善皮肤松弛,紧致肌肤的功效。

    TIPS:不论是哪种按摩手法,适当地加点力道再按摩的压力点上,有助于更好地排毒和美容,但是太用力或者太频繁的拍打都应该避免,精油按摩要在温和的气氛下以一种舒适的节奏进行。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种苗薰衣草种子香草香草种苗香草种子迷迭香香草干叶香草精油

上一篇:芳香疗法中缓解疼痛的精油有哪些
下一篇:芳香疗法:胸部精油按摩手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