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茶有哪些 八种养生花茶补血润燥

  • 发表时间:2016-03-01    |   | 点击数135
  •  

    现在的季节是最适合养生的时候,这关乎身体健康状况。喝茶时我们最常见的养生方式,快捷,方便,养生效果好被很人所爱戴。那么我们到底喝什么茶才能对身体好呢?下面小编就像大家推荐八种养生花茶,让你喝出健康。

    1、苹果花茶

     

    1

    苹果花茶本身味稍微苦,并且气味清香,是最近比较新的花茶种类。平时多喝苹果花茶能够帮助身体补血、明目、祛痘美白、舒缓神经疼痛等功效。

    大家可以试着将苹果花、玫瑰花和橙花混合搭配来泡茶,可以起到补血活血、调理血气,缓解郁闷,调节内分泌及滋养子宫的功效,对于女性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2.玫瑰花茶

     

     

    2

    玫瑰花茶在近年来一直备受女性喜爱,玫瑰花不但气味芬芳,对于女性还具有保健作用。玫瑰花茶这一类美容养颜类的花茶,不仅可以红颜润肤,而且能够解郁活血,治疗痛经,改善月经失调。

    先如今已经进入了深秋,天气干燥,气温也降低了,所以女性应该多喝一些玫瑰花茶来滋润去燥,同时还能够养血暖胃的功效。对女性身体健康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3.茉莉花茶

     

    3

    茉莉花茶是带有芳香气味的茶饮,通常这一类型的花茶都会具有醒脾开胃的功效,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或者伴随腹胀便秘等秋燥症状,可以多喝一些茉莉花茶,这样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而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茉莉花一般都是搭配绿茶来饮用的,但是绿茶茶性偏寒凉,因此,体质虚寒者不宜过多饮用。

    4.菊花茶
    4

    在秋季,由于天气干燥,不少上班族,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很容易就会出现头昏脑胀,眼睛干涩等症状。针对此类人群,推荐大家饮用菊花茶。菊花味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

    经常饮用菊花茶,能够有效的减缓身体疼痛、麻木等疾病,对于口干、火旺、目涩都具有极佳的疗效。同时还能治疗头疼感冒等症状。同时,对于头疼、耳鸣也具有不错的预防效果。

    5.迷迭香茶

     

    5

    迷迭香气味清香、芬芳,泡茶来喝,茶色淡绿,口感纯正。常喝迷迭香茶可以抵御电脑辐射、增强记忆力、消除胃胀、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抑制肥胖,并能改善脱发的现象,还具有祛痰、抗感染、杀菌的功效。

    迷迭香可以搭配玫瑰花、马鞭草、柠檬草、洋甘菊、薄荷、茉莉花等来冲泡。

    6.洋甘菊茶
    6

    洋甘菊,又名西洋甘菊、罗马洋甘菊。用洋甘菊来泡茶,可以清热解毒、清肝明目、活血补血、降血压、调经止痛、润肺滑肠、疏风散热、抗炎消菌、舒缓疲劳、安抚情绪、改善睡眠。洋甘菊茶既美味又保健,在欧美国家是非常流行的花茶。

    另外,如果有牙痛的症状,可以用洋甘菊来漱口以缓解;也可以用冲泡过的洋甘菊茶,冰凉包起敷在眼上来去除黑眼圈。

    7.金盏菊茶
    7

    金盏花泡茶,茶色淡黄,气味清香,口感略苦。具有清热降火、利尿发汗、清湿热、降血脂的功效。另外还可以缓解疼痛、安神镇静、调节内分泌、促进消化功效。建议女性多饮用进展花茶,可以降火去青春痘、痤疮等。冲泡时可以适当加点蜂蜜或冰糖来调味,更好入口。

    8.桂花茶
    8

    桂花茶是由精制绿茶与鲜桂花窨制而成的一种名贵花茶,香味馥郁持久,茶色绿而明亮,深受大家的喜爱。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于胃功能较弱的人群饮用。桂花茶可美白肌肤,清除体内毒素及通宿便,预防口臭。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

     

     

相关热词搜索:花草茶功效搭配补血润燥香草泡茶

上一篇:除甲醛的植物只有这八种,可别被卖花的骗了!
下一篇:猴年第一批种苗上市热销咯,数量有限,机不可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