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 发表时间:2017-10-18    |   | 点击数115
  •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洋甘菊的栽培历史可以追溯到古埃及,当时人们用它来治疗肠道疾病,而且相传埃及艳后喜欢用洋甘菊沐浴,所以肌肤十分柔软。直到现在,洋甘菊中的有效成分都被各种化妆品厂家青睐。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洋甘菊简介

     

     

        洋甘菊在古希腊被称为“kamai melon”,kanmai就是“地面上”的意思,而melon就是“苹果”的意思,这就是洋甘菊被称为“地上的苹果”的由来。洋甘菊的种类没有鼠尾草、薄荷的多,最常用到的是德国洋甘菊和罗马洋甘菊。其中,德国洋甘菊为一年生植物,而罗马洋甘菊是多年生植物。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德国洋甘菊也叫西洋甘菊,在长江以南4月就会开花,北方则要迟一个月,开花后不久就会死亡。而罗马洋甘菊的花期则要到夏天了,开花后植物虽不会死亡但是会变得衰弱,这时候要舍得去修剪,将植物只保留三分之一的高度,并且施用礼肥。除了这两种常见的洋甘菊,还有一种叫染科甘菊,花朵为黄色,以前用来作染色用,所以这里就不提及。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如何区分德国洋甘菊和罗马洋甘菊呢?

     

    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区分德国洋甘菊和罗马洋甘菊呢?

     

    1
    首先闻气味,

    罗马洋甘菊的叶子也具有非常浓郁的苹果香气,而德国洋甘菊的叶子没有香味。

     

    2
    第二,罗马洋甘菊通常长不高,具有匍匐性质,

    枝条接触地面的部分容易生根,这样也可以使用分株繁殖,而德国洋甘菊是直立生长的,植株可以长得比较高。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3
    第三,罗马洋甘菊的花朵比德国洋甘菊要大,香气也更足,仔细闻具有非常甜美的水果香气。

        德国洋甘菊的花比罗马洋甘菊的小,也香,但是味道略微淡些,没有罗马洋甘菊浓郁。不管哪种洋甘菊,当花瓣垂下来的时候,香气最浓,及时收获可以泡茶饮用或者用来蒸脸。要知道,洋甘菊科可是对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的,还可舒缓压力、抗忧郁、消炎、抗过敏、消浮肿、通经等作用哦!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4
    精油颜色不同

    两者的精油差距更大,罗马洋甘菊的精油为透明至淡黄色,德国洋甘菊则是非常少见的蓝色,就像蓝墨水一样的颜色,非常稀奇,通过对比两种精油的味道可以更明显地感受到两者的气味区别。

     

    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如果想来年春天能看到盛开的洋甘菊的话,现在秋播正当时哦!不要担心寒冬腊月对它的考验,花语“苦难中的力量”可不是空穴来风哦!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洋甘菊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美容养颜埃及艳后

上一篇:校企协作育英才,产学研结合助力芳香产业发展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牵手青岛科技大学大学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及“产学研合作基地”
下一篇:柠檬与熏衣草的秘密,芳疗植物教授为你解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