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柠檬与熏衣草的秘密,芳疗植物教授为你解密

  • 发表时间:2017-10-17    |   | 点击数123
  •   

     

     

     柠檬与熏衣草的秘密,芳疗植物教授为你解密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大约有超过 4亿多人患有神经系统或精神性疾病,其医疗费用占全球疾病负担的 11%-14%,但是目前用于治疗神经系统或精神性药物有限,通常具有显著的不良反应。

    芳香疗法能有效疗愈和调节身心失调

     

     

     

       芳香疗法是利用纯天然植物精油的芳香气味和植物本身所具有的治愈能力,以按摩、吸入、沐浴等方式方法,经由嗅觉器官和皮肤的吸收,到达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能有效疗愈和调节身心失调症状,改善身体不适,舒缓情绪。尤其是对于神经系统或精神疾病的缓解作用在现代多项临床及动物学研究中都得到了证实。

        

     

    挥发性的精油通过嗅觉改善精神

     

       

     随着嗅觉受体和神经环路工作原理的推进,研究工作者们发现了芳香疗法在神经系统或精神疾病的缓解作用中有趣的分子机制。例如,研究者发现柠檬油中的柠檬烯、熏衣草油中的沉香萜醇等挥发性萜类分子,可能是影响了从嗅觉系统到大脑内部神经递质包括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谷氨酸系统,能有效改善精神疾病。

        显然精油中的挥发性小分子能通过嗅觉系统,作用于中央神经系统这个复杂的网络,这些小分子有可能干扰了神经递质相关通路上的一种或多种分子,从而能有效缓解精神或神经性疾病。

        可见,挥发性的精油不仅可以通过皮肤或口服进入血液,也能通过吸入方式,从嗅觉系统到中枢神经系统的信息传递过程,能快速通过血脑屏障,避免胃肠代谢和首过效应,具有生物利用度高、吸收迅速、起效快、使用方便等特点,无疑为神经系统和精神障碍性疾病药物市场开创了一个新视角。 

    我们相信,随着通过嗅觉系统作用于多种神经系统或精神疾病的潜在分子机制系统性研究工作的深入,芳香疗法作为一种安全的补充和代替医疗(CAM)手段,在神经系统或精神性疾病缓解或治疗中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空间。

     

     

    柠檬 Lemon是具有魔法的精油

     

    净化心灵、激励心智

        清新、干净又强劲的香气,振奋人心,可以强化思维,对于长时间用脑工作者,很有帮助。它还具有净化美白,纤体、改善橘皮、蜂窝组织的功效,有助于软化老化角质,收敛毛孔,改善暗沉的肤质,淡化色素以及痘印,让皮肤更为润白。它是一款具有魔法般神奇作用的最普通的精油。

        主要产地: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巴西

        萃取部位:果皮

        芳香特征:清爽新鲜的柑橘香气

        注意事项:对敏感肌有刺激,用后皮肤可能会对紫外线有过敏反应,因此用后避免暴晒。

     

     

    熏衣草 Lavender,缓和内心的紧张不悦

     

     

        

        气味宜人、性质温和的熏衣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良方,能祛除痘印,在处理烧伤、烫伤方面非常有效,功过刺激提高免疫系统,促进伤口细胞的再生,帮助身体恢复。它还能安抚因受伤引起的情绪不安,假如晚上睡不着觉,也用它来安神助眠,释放压力。

        主要产地: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日本

        萃取部位:叶、花

        芳香特征:清爽的草本香和舒缓的花香融合,香味馥郁清甜

        注意事项:无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薰衣草柠檬

上一篇:埃及艳后沐浴独宠这种香草
下一篇:柠檬香蜂草盆栽怎么种植?在家里怎么种植香蜂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