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油是新一代“抗生素”

  • 发表时间:2018-07-21    |   | 点击数101
  • 德国化学博士、芳疗大师Kurt Schenaubelt在他的《精油的疗愈智慧》一书中说:"精油的抗菌活性从1880年起就持续吸引人们的关注并展开研究,精油对抗许多细菌病原体的功效,已经在无数的体外实验中得到证实。


     


     

    美国医疗服务管理博士、有着丰富临床经验、多个全球另类疗法学历和教师资格的Jane Buckle在她针对美国医疗专业人员所撰写的《临床芳香疗法》专著中有专门的章节记述精油作为抗生素的辅助或替代用药治疗感染的研究试验以及临床案例。她说:"精油能有效对抗人体内的感染,当任何药都起不了作用时,精油可以发挥作用。"


      

    Jane在书中详细记述了几个典型案例:一个是因感染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引发慢性骨髓炎而面临截肢的49岁男性患者,在接受以柠檬草、尤加利、茶树、丁香和百里香精油调配的抗菌油治疗三个月后,感染消除,伤口也完全愈合,免除了截肢的痛苦。另一个慢性褥疮感染的女性患者,使用过全身性抗生素都不见起色,主治医师接受专科护理师建议,使用浓度为5%的甜马郁兰精油直接敷在感染部位,每天三次,24小时内就有显著改善,5天内伤口就愈合了。


     



     

    事实上,欧美一些经过专业芳疗师培训和认证的医护人员已经将精油的应用带入常规医疗体系中,并累积了很多类似的案例,使精油成为替代失效抗生素突破抗药性治愈重度感染的神奇良药!


     


     

    精油

    那么,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生化机理让精油显得那么神奇呢?

    一个形象的比喻:"病原体就好比是恐怖分子,抗生素就是人类在恐怖分子可能经过的某条路上埋伏下的特警,当恐怖分子了解特警的套路改了"戏码"或换了"伪装",抗生素就失效了。而精油是植物在恐怖分子会经过的所有路上设下的埋伏,甚至是突击队尖兵团,直抄病原体的巢穴,因此耐药性至今未被发现。"


      

    植物与动物的细胞新陈代谢方式非常接近,并且面临几乎相同的病原体(致病微生物、细菌、病毒和真菌)威胁。但"由于植物不会说话也不会移动,必须发展出能引发其他生物体内生理反应的化学物质才能与其他植物和动物建立交流与互动的关系,同时抵御病虫害的入侵",德国化学博士和芳疗大师kurt 这样描述。换句话说,植物是用自己的生命做实验,经过亿万年的进化,死了重来,循环往复,终于研发出对付各种病原体的独门秘方——精油。

    抗生素的耐药性,已经从一个医学问题慢慢演化为一个社会道德伦理问题。简单的感染得不到有效的救治,发展成为家庭不堪重负的严重疾病;医疗单位为完成商业目标对抗生素失去控制;而消费者也大多认为新的贵的抗生素就好;形成了一个让人痛心的恶性循环。

    抗生素"单一成分抑制单一机转"的医学逻辑为它带来了巨大的成功,也为它今天的窘境埋下了因果。


     

    这种逻辑甚至影响到了天然精油的生产,有不少精油商人,为了给产品一个优秀的检测报告,人为地加入某些"关键性"的生化成分,而改变了大自然化学师的"千年良方"。所以,我们在选用疗愈性精油时,应尽量选择可靠的供应商,了解精油的来源,尽可能选择原生地野生或有机的植物精油!


     

相关热词搜索:茶树精油熏衣草精油祛痘精油香熏油

上一篇:自制护发精油配方 根据自己的发质情况调配喜欢的精油
下一篇:每年5百万株香草从这里走向全国 曾供应青岛世博会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