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年5百万株香草从这里走向全国 曾供应青岛世博会

  • 发表时间:2018-07-21    |   | 点击数936
  •   每年5百万株香草从这里走向全国 曾供应青岛世博会
    原标题:每年5百万株香草从这里走向全国 曾供应青岛世博会
    齐鲁晚报
     
    在即墨,有一片种植着薰衣草、迷迭香、罗勒、百里香、鼠尾草等上百种香草的种植基地,初夏时节这里百草芬香,景色怡人。每年有5百万株香草种苗从这里走向全国,还曾为青岛世博会提供香草种苗。
     
     
     
    初夏的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里,草花争艳、清香阵阵,今年47岁的李崇华是公司当家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里有一种“春夏花吐艳,秋尽骨亦香”的馨香胜境。“你来闻闻香不香?”李崇华用手轻轻掐下几片香茅的叶片放在记者鼻前,一股沁入心脾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李崇华介绍,香草是一个统称,它包含的品类众多,包括薰衣草、迷迭香、罗勒等众多种类,目前全世界上香草品种大约有3600多种,每种香草的叶片或者花朵都有一股奇妙独特的清香。
    齐鲁晚报1
     
     
    其实,从2001年开始,李崇华就开始涉足到香草行业,也是国内最早一批种植香草的“拓荒者”。“那个时候没有任何种植经验,连可以查阅的资料都没有。”李崇华回忆,创业初期,他在电视上看到河南有个香草展会,他就买上车票坐着绿皮火车经过漫长旅途只身前往学习。当听到一颗进口香草种子卖到1块钱,李崇华有些吃惊,虽然对他来说价格有些昂贵,但他还是买了几个品种的进口香草种子后,又花几百块钱买了几本香草种植资料回来潜心研究。之后,李崇华不断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搜集香草种苗,不断引进试种培育,一点一点积累经验。经过十多年发展,如今种植基地占地100多亩,香草种类也从十几种扩张到了100多种,成为真正的“百草香”。
     
    齐鲁晚报2
     
    香草不但可以用在食品行业作为西餐的佐料,也可以用于观赏。在种植大棚内,一包包新鲜香草种苗已经打包完毕,即将发往客户。“每年基地大约有500多万株香草种苗发往全国各地,成为国内重要的香草育苗基地。”李崇华说,通过培育种苗也可以推动全国香草行业的快速发展,2014年,他们还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优质香草种苗。
     
     
     
    香草育苗只是李崇华规划中的一部分,目前他正在从香草种植业向香草深加工以及香草文化旅游延伸。在公司的展览室里,摆放着各种用香草中提取的纯露制成的纯露水以及香皂等日化用品。李崇华介绍,香草产品涉及鲜叶、干枝叶、干花、种籽、香草茶、调味料、香包、香囊、香枕、精油等,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医药、美容养颜、香化等领域。此外,他正在以香草采摘、香草工坊、香草厨房、香草教室等主题,打造香草文化旅游科普基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齐鲁晚报香草每年百万订单百草香香草苗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精油是新一代“抗生素”
下一篇:青岛即墨:五缕香风入上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