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众的天然护肤品——纯露

  • 发表时间:2018-11-13    |   | 点击数160
  •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大家都想拖住时光的脚步,让自己美得更久一些,如是乎各类护肤品保养品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各类效果不一而足,其中不少为美丽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今天要和大家介绍的是一类非常小众的天然护肤品——纯露。

     


     

     

    纯露,又称水精油,是指精油在蒸馏萃取过程中,在提炼精油时分离出来的一种100%饱和的蒸馏原液,是精油的一种副产品,成份天然纯净,香味清淡怡人。

    2

    如图所示,纯露就是芳香植物蒸馏所得的冷凝水溶液。在蒸馏萃取过程中油水会分离,因密度不同,精油会漂浮在上面,水分则沉淀在下面,这些水分就叫纯露。纯露中除了含有少量精油成分之外,还含有全部植物体内的水溶性物质。拥有百分之百植物水溶性物质的纯露,其所含矿物养分(如单宁酸及类黄酮)是精油所缺乏的。其低浓度的特性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完全无香精及酒精成份,温和不刺激。

     

     

    纯露的市场还未完全打开,但产品早已鱼龙混杂也分三六九等。

    1.专业纯露蒸馏商提供的纯露-这一类应该是最好的最新鲜的纯露,使用最好的水质,完全手工采摘,季节性销售。

    2.专业精油蒸馏商所提供的纯露,这些纯露主要是萃取精油时一起产出的副产品,基本都是机械化采摘,工业化生产,无论从水质,采摘方式,蒸馏方式上略逊于专业纯露商的产品,但这也是不错的的纯露。

    3. 干花蒸馏的产品,这部分蒸馏商因为缺乏资源一般使用干花来提取精油,同时产出纯露,因为在花朵干燥的过程中会流失很多营养物质,所以相对于鲜花制作出来纯露还是逊色不少。

    以上三类还属纯露范畴,其他的完全就可以用化妆水来形容了。

     


     

     

    常见纯露使用方法

    1、饮用:一日三次,一次一汤匙,当然也可加入冰糖、山楂片混合冲水,长期饮用可以改善口气,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经期不稳、皮肤暗淡、便秘等问题,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慎用)

    2、敷脸:把面膜纸用纯露浸湿,敷在脸上至八成干后取下扔掉,效果最好,最明显;不要等纸膜完全干了才取下来,这样水份及营养会被倒吸到纸膜上哦!

    3、替代爽肤水:每次冼脸后,把纯露喷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脸部,连续使用数星期,皮肤水份增加16%;

    4、护肤:如作为化妆水,搭配基础油和精油制作乳霜或乳液等;

    5、面部喷雾:将本品或几种纯露混合后做面部喷雾,皮肤可快速吸收,然后感觉干燥,再喷雾,皮肤干燥的间隔也增大,反复10次,皮肤含水量就可以短时间提高很多,以后每3小时做一次喷雾,皮肤就能保持每天水灵灵、鲜活的状态,对各种肤质均有特效!

    6、护发:喷于头发上有使头发顺滑柔润,防止紫外线伤害,防止头发沾染油烟等功效;

    7、沐浴:加入纯露进行芳香泡澡;

    8、室内喷洒:作为纯天然空气清新剂,在室内喷几下,可以杀菌、留香。若为极其敏感皮肤,首次使用请用纯净水稀释到30%浓度。

    关于沉淀:蒸馏制得的花水,静置后底部有些许似土状很细的沉淀属正常的现象。

     


     

    可以说,纯露作为大自然的惠赠,为爱美之人带来了巨大的自然力量,不同的纯露具有不同的功效,如玫瑰美白活血,薰衣草控油平衡,茶树祛痘收敛等等。

     

    简单说一下部分纯露在皮肤方面的功效:

    1、玫瑰纯露:美白、补水、淡斑、抗皱(补水之王)

    2、薰衣草纯露:祛痘控油去粉刺、消炎、伤口修复

    3、迷迭香纯露:收缩毛孔、控油、去闭口粉刺、抗氧化、护发

    4、洋甘菊纯露:抗敏感神器、去红血丝、晒后修复、镇定舒缓、湿疹

    5、积雪草纯露:去痘印痘疤、修复痘坑

    6、薄荷纯露:清凉醒脑提神、去粉刺控油

    7、天竺葵纯露:控油、收缩毛孔、红润肌肤、提亮肤色、晒后修复

    8、艾草纯露:淡化色斑、减少皱纹、改善眼袋黑眼圈、促进血液循环

    9、矢车菊纯露:眼药水、缓解眼睛疲劳、调理瘙痒皮肤、紧实

    10、香蜂草纯露:抗氧化、消炎、镇定皮肤疹及湿疹、抗老化抗病毒

    11、永久花纯露:治疗伤疤组织、加快伤口愈合

    12、大西洋雪松纯露:头发保养第一、柔软头发、去除头屑

    13、沉香纯露:杀菌消毒抗菌、深层清洁、极其温和

    14、香桃木纯露:冲洗眼睛、帮助治疗阴道念珠球菌感染

    15、鼠尾草纯露:淋巴清洁剂

    16、蓝莲花纯露:减少皱纹、光滑肌肤、补水保湿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纯露夏季补水香草纯露夏季护肤植物提取纯露

上一篇:在窗台上种出一个茂盛的香草植物园,只需要5个步骤
下一篇:经典║欧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一首触动心灵的歌,如月 。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