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里香美食

  • 发表时间:2013-03-08    |   | 点击数722
  • 百里香美食

    在西方,百里香是一种家喻户晓的香草。人们常用它的茎叶惊醒烹调1.与其它芳香料混合成填馅,塞于鸡、鸭、鸽腔内烘烤,香味醉人;
    2.烹调鱼及肉类放少许百里香能去腥增鲜;
    3.做饭时放少许百里香粉末,饮酒时在酒里加几滴百里香汁液,能使饭味、酒味清香馥郁;
    4.用作汤的调味料,可使汤味更加鲜美。
    5.百里香的天然防腐作用还使其成为肉酱、香肠、焖肉和泡菜的绿色无害的香料添加剂,罗马人制作的奶酪和酒也都用它作调味料。
    6.其花的煎剂或流浸膏可作为支气管炎或其它呼吸道疾患的保护剂及神经炎或脊神经根炎的止痛剂。
    烹调用途:用于肉类烹制及汤类的调味增香。亦用作香肠和火腿的加工调制。为法国菜必备的香料。
    核桃鸡汤
    基本特点

    味道鲜美,肉菜嫩软,口味清香。
    编辑本段
    基本材料

    鸡膀尖250克,鲜核桃250克,胡萝L2根,葱头1个,丁香花蕾1个,芹菜l棵,百里香粉(或五香粉)5克,香叶l片,鲜奶油25克,蛋黄1个。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编辑本段
    做法

    1.鸡膀尖摘净细毛,放人煮锅内,入清水600毫升,烧开,去沫,汤去净沫后,放入去皮的胡萝卜、葱头块、丁香花蕾、芹菜、百里香粉、香叶、加盐、胡椒粉烧40分钟。
    2.砸开核桃壳,去掉核桃仁上的薄膜,切成小块。盛蛋黄的碗里加入鲜奶油,调匀,加入核桃块和细叶芹菜细末,搅拌均匀。
    3.鸡膀尖煮熟后,汤过筛后再倒入锅内,保温。
    4.捞出鸡膀尖,剔去骨头,肉和胡萝卜绞成泥,再放入锅内,煮开,倒入汤盆,即可。

    百里香火腿蔬菜浓汤

    用料:
    西式火腿100g、蒜3瓣、洋葱1个、黑芝麻适量、盐1茶匙(5g)、中筋面粉50g、高汤适量、马铃薯1个、黑胡椒1茶匙(5g)、百里香粉1茶匙(5g)、香菇1朵、蟹肉50g、奶粉50g、玉米、木瓜适量、橄榄油适量。
    做法:
    1、西式火腿切丁,蒜剁碎,洋葱切碎,香菇切片,马铃薯去皮切丁备用。
    2、锅内加橄榄油以中火烧热,加入蒜末、洋葱和炒5分钟至软,撒入面粉,炒1分钟,加入火腿、马铃薯丁、香菇、高汤、盐、黑胡椒和百里香粉,烧开改小火,盖锅盖煮20分钟至马铃薯软烂。
    3、拌入蟹肉、玉米、木瓜,改中火,煮3分钟,脱脂奶粉加入开水冲成奶水,加入锅内,以中火边煮边搅至烧开,离火。
    4、喝的时候撒上少许黑芝麻。
    特色:
    细腻柔嫩、风味独特,而且吃后口里觉得非常滑润。喝一口,入嘴都是香腴的美味,绝对满足口腹之欢。
    小贴士:
    为减少脂肪和热量,做这个汤不要用牛油炒面粉,也不用含脂肪量高的鲜奶油,而改用脱脂奶粉调制的浓奶水,而且使用不含油盐的高汤。

    百里香玉米松茸鸡汤
    原料:鸡腿肉丁200克,玉米粒200克,蘑菇切丁200克,洋葱丁80克,洋芋丁100克,新鲜百里香3克,奶油40克,鲜奶200毫升,鸡高汤800毫克,胡椒盐适量。

    做法:用奶油将鸡丁略炒,再加上玉米粒,蘑菇丁,洋芋丁炒香后移入炖锅内备用。将将鸡高汤,牛奶煮沸调味后倒入炖锅内,再将新鲜百里香加入,以小火炖煮30~40分钟即可。

    百里香柠檬马芬蛋糕
    低粉100克,黄油50克,鸡蛋1只,细砂糖50克,盐2克,泡打粉3/4小勺,柠檬汁10克,水40克,柠檬皮半个,新鲜宽叶百里香10克。
    1准备原料。
    2将柠檬皮切丝备用,
    3黄油室温软化,用蛋抽先把黄油打均匀打滑
    4加入细砂糖和细盐打发,直到黄油膨大颜色有些变白。
    5鸡蛋打散,分次慢慢加入黄油液中,用蛋抽把鸡蛋液和黄油混合物拌匀,每一次都要拌匀后再加下一次鸡蛋,否则容易油水分离。
    6水和柠檬汁混合,把汁水和果肉混合百里香打碎,搅拌均匀备用。筛入粉和加入液体的过程以如下顺序进行:先加入1/3粉,再加入1/2柠檬百里香水,略微搅拌的同时再加入1/3粉,然后再加入1/2柠檬水百里香水,最后,将剩下的1/3筛入粉加进去,用蛋抽进行蛋糕糊的制作。
    7以上粉水皆拌匀后,蛋糕糊是非常细腻柔滑的。
    8把蛋糕糊装入小纸杯中,只装杯子的6-7分满即可。然后放进烤箱烤焙,预热烤箱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
    特色:这款马芬蛋糕充满浓郁的天然百里香和柠檬香气,绝无添加成分,适合作为提神茶点。

上一篇:藿香美食
下一篇:精油的日常使用方法(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