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莳萝的简介

  • 发表时间:2013-03-09    |   | 点击数362
  • 莳萝的英文Dill源自古语dilla一字,其意为平静、消除之意。古称“洋茴香”,原为生长於印度的植物,外表看起来像茴香,开著黄色小花,结出小型果实,自地中海沿岸传至欧洲各国。莳萝属欧芹科,叶片鲜绿色,呈羽毛状,种子呈细小圆扁平状,味道辛香甘甜,多用作食油调味,有促进消化之效用。
    可确定的是,人们在五千年前的埃及首次得知莳萝这种植物。埃及人将它和芫荽及泻根混合,以治疗头痛。希腊人和罗马人也很爱用莳萝,他们管它叫Anethon,这个名字也正是莳萝植物学上属名的由来。有些人相信它就是圣经里所说的『洋茴香』Anise(马太福音23章、24节),因为在巴勒斯坦,人们大量地栽种莳萝。古代的医者则相信它有益于止嗝。莳萝的英语俗名Dill是由盎格鲁。萨克逊语的Dylle或Dylla演变而来的,到了中世纪时才变成Dill,这个字意指风平浪静、哄婴儿入睡等,可能是指莳萝祛肠胃胀气的主要用途,而它也用来温敷以帮助安眠,冰岛文有个老字Dilla意为安抚孩童。莳萝在中世纪时,已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植物。西元812年,法兰克王国的君主查理曼大帝,曾下旨全国广栽此种植物。莳萝常用来烹调鱼类,烘焙面包,做汤,调味酱和腌渍小黄瓜。
    在惊吓和极度紧张后可派上用场,有助于走出笼罩心灵的阴霾,带来轻松的感受。

上一篇:给香草听听这些音乐吧
下一篇:柠檬马鞭草的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