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花园里的音乐精灵

  • 发表时间:2013-03-09    |   | 点击数310
    • 香草花园里的音乐精灵

      有科学研究表明,经常让奶牛听优美的音乐,奶牛的产奶的质量和数量都会提高。以此类推,如果让植物听音乐,花花草草应该也能长得格外健康美丽哦。
      花了时间花了心思,打理出漂亮的花园后,谁又不喜欢在花园里好好休闲一番呢?伴着美妙的音乐,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品茶,或独自一人静静地看书,是多么怡然的享受呵。
      花花草草就像人,不同类型的植物有着全然不同的气质,香草的气质很西洋,很浪漫,所以说,与香草园最速配的音乐精灵非英文个莫属。无论是经典的电影金曲,还是美丽乡村的民谣,涓涓流淌的音符好似清且涟漪的小溪,波心荡扬中,我们都能听到花开的声音,闻到草长的芳香。
      认识美国乡村音乐:
      乡村音乐是土生土长的美国音乐,体现了浓郁的美国南方民间音乐的风格。传统的乡村音乐从19世纪的弦乐曲和传统叙事歌中发展而来,他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不受性别和年龄限制,也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一把吉他,外加班卓琴和口琴乐器的伴奏,歌手便可以尽情抒发他们心中的快乐和忧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乡村音乐的歌手和歌迷几乎都是农民、牛仔、矿工和伐木工等生活在南部乡村的美国白人,歌手唱歌时也总是带着浓重的南方鼻音。大部分歌曲的内容都表达了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对乡土的眷恋之情,或者反映了生活的艰辛,贫困的煎熬以及家庭的温馨等。
      20世纪50年代初,随着电声乐器的发展,乡村音乐中逐渐加入了电子乐器、鼓、提琴、和号,声乐合唱也取代了先前音乐中“高亢、孤独”的歌声。这时期的乡村音乐已经慢慢失去原先醇厚的“乡土气息”,而呈现出更多的现代都市风味。借此契机,乡村音乐也在全美各地拓展了它的市场。田纳西州的收服纳什维尔是当时美国乡村音乐最大也是最为人所熟知的商业中心,绝大部分的乡村音乐歌手都来到这里寻求发展的机会,绝大部分的乡村歌曲也都是在纳什维尔的录音棚里录制的,以至于人们将这一时期的乡村音乐称为“纳什维尔音乐”。
      70年代中期,以威利.纳尔逊和维龙.詹宁斯为首,在美国乡村音乐界发起了一场称为“叛逆”的运动,旨在用一种更简单朴实的方法取代已经程式化的“纳什维尔音乐”。之后不久,在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新传统派歌手”异军突起,成为美国乡村音乐中最走红的一派。这些新一代乡村歌手的音乐不再是纳什维尔、纽约或洛衫机生产线上推出的毫无生命力的音乐制品,他们力图摒弃村音乐歌坛上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手法和技巧,而以其不加雕饰的音乐风格恢复乡村音乐的真实面貌。“新传统派歌手”以其声音悦耳动听、旋律优美柔和而获得巨大成功。至今,它仍在美国流行乐坛上独领乡村音乐的风骚。

上一篇:迷醉在斯卡保罗集市
下一篇:给香草听听这些音乐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