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心菜的药用价值

  • 发表时间:2013-03-13    |   | 点击数329
  • 养心菜的主要成分为生物碱、齐墩果酸、谷甾醇、黄酮类、景天庚糖、果糖、蔗糖、蛋白质和有机酸等,药理作用是养心、宁心、平肝、清热、活血,经常食用能有效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并能保护肝脏。其中的谷脂醇能阻止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血脂,防止血管硬化;黄酮类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心肌耗氧量,降血糖、降血压,有抗脑血栓和心绞痛的作用;救心菜中的齐墩果酸还可以保护肝脏,起到延缓老年性肝组织纤维化的作用。齐墩果酸是病肝辅助用药,能减轻肝细胞的变性坏死,以及肝组织的炎性反应和延缓肝组织纤维化,可促进肝细胞再生,加速坏死组织的修复,景天庚糖能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安神宁心。
    药用价值
    养心菜主治病症有心脏病、中风、高血压、高血脂,痨病、吐血、咳血、跌打损伤等。对中老年人血管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等病症均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服用方法很简单,可煎汤、泡开水、泡酒、榨汁服用,鲜嫩枝叶还可以生食或炒成菜肴食用。防治高血压、心脏病,一般每人每天用量为鲜草50克(或干草15克)连服5-6天,停服1-2天再服。即使是没有明显疾患但时常感到胸闷,心悸,难眠的人,经常食用,也能有益健康。

上一篇:花草瘦腿茶
下一篇:香草养心菜的史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