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天竺葵精油的疗效

  • 发表时间:2013-03-30    |   | 点击数218
  • 天竺葵精油 萃取:采集花及叶的部分蒸馏而成 特质:精油无色或呈淡绿色、气味甜而略重,有点像玫瑰,又稍稍像薄荷,所以常被用来假冒玫瑰精油,也常被用于制造女性香水。 挥发性:中板 主要成分:牛儿酸、彪牛儿醇、香茅醇、松油醇、柠檬醛、薄荷酮、丁香酚、桧烯 属性:阴 主产地:法国、留尼旺岛、西班牙、摩洛哥、埃及、意大利 气味:甜而略重,有点像玫瑰,又稍稍像薄荷。 生理疗效A 天竺葵精油具有刺激淋巴系统和利尿的功能,两项功能可以相互增强,协助身体迅速有效地排除过多的体液。可用来治疗蜂窝组织炎、体液迟滞和脚踝浮肿;可帮助肝、肾排毒;能治疗黄疸、肾结石和多种尿道感染症;也可以帮助许多妇女减轻经前体液滞留的症状。 生理疗效B 天竺葵精油具有净化黏膜组织的功能,能减轻肠胃炎的不舒服。 生理疗效C 天竺葵精油能够有效地杀死口腔和喉咙的细菌,因此,在喉咙痛、喉咙发炎和牙龈感染时,可以添加进漱喉液和漱口水中。但添加了天竺葵精油的漱口水很难“尝”。 临床记录 曾被用来治疗霍乱和骨骼受伤,古代人相信亦有驱魔的效果。 心理疗效 是神经系统的补药,可平抚焦虑、沮丧,还能提振情绪。让心理恢复平衡,而且由于它也能影响肾上腺皮质,因此它能纾解压力。 生理疗效 1.改善经前症候群、更年期问题(沮丧、阴道干涩、经血过多)。 2.天竺葵具有利尿的特性,可帮助肝、肾排毒。 3.刺激淋巴系统以避免感染,排除废物。强化循环系统,使循环更加顺畅。 此外,天竺葵精油还是一种芳香的驱虫剂。 皮肤疗效 适合各种皮肤状况,因为它能平衡皮脂分泌而使皮肤饱满。可能对湿疹、灼伤、带状疱疹、疱疹、癣及冻疮有益。对松垮、毛孔阻塞及油性皮肤也很好,堪称一种全面性的洁肤油。由于天竺葵能促进血液循环,使用后会让苍白的皮肤较为红润有活力。 注意事项:可能刺激皮肤,避免使用纯剂在皮肤上。能调节荷尔蒙,怀孕期间勿用。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有:罗勒、佛手柑、胡罗卜种子油、雪松、快乐鼠尾草、葡萄柚、茉莉、薰衣草、莱姆、橙花、橙、苦橙叶、玫瑰、迷迭香、檀香。 甘菊能加强其治疗的效果。 杜松能强化其甜美的味道。

上一篇:小小香草天竺葵的魔法配方
下一篇:提神健胃柠檬香茅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