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小香草甜牛至的保健功效

  • 发表时间:2013-04-01    |   | 点击数976
  • 牛至的

    功效
    止痛、抗风湿,抗痉挛、抗菌、开胃、镇咳、祛肠胃胀气、消毒、通经、化痰、利肝、轻泻剂、杀寄生虫、使皮肤发红、利脾、激励、利胃、促发汗、补身、治创伤。

    心灵疗效
    能调节与刺激神经,瓦涅医生说它有助于心理或想象的疾病,自然也有益于精神病患。 
    身体疗效
    主要的作用似乎是在消化系统方面,能安抚胃部、肝和脾。也可算是一般性的净化剂与调节剂,因为它可以安抚神经性的胃部异常与肠的痉挛,也能抑制酸度、胀气,并能开胃,改善吞气症。
    有益于呼吸系统,如感冒、支气管炎、黏膜发炎。可能也可改善气喘及百日咳。它激励的作用能使感官知觉复苏,事实上,卡尔培波一直强调它能减轻耳聋的程度、耳内的疼痛、噪音、以及牙痛。对偏头痛及脸部抽搐也有一些效果。
    它温暖与止痛的特性,有助于痉挛性经痛、风湿痛与一般性的肌肉疼痛,为患者带来舒适感。
    藉催汗的作用排除组织内的水分滞留,功效卓着。或许也能促进排尿。

    皮肤疗效
    用在受感染的切割伤口,反应不错。治疗皮肤上的虱子,也有显着的效果。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
    用在受感染的切割伤口,反应不错。治疗皮肤上的虱子,也有显着的效果。

    注意事项

    非常强劲的精油,可能刺激黏膜组织,最好不要在怀孕期间使用,有些人主张根本就不要使用。

    食用用途

    适合做咸肉派,薄饼,烤肉等西餐料理上
    相关神话
    埃及人喜欢用野马郁兰泡澡,希腊人则把它应用在比较严肃或神圣的场合,他们将马郁兰种在墓地,希望能帮助死者安息。但同时,它也被用在烹调和医疗方面,人们认为它能有效改善肺结核。
    亚里士多德说,乌龟吞了蛇以后会找野马郁兰来吃,这确实是相当有益的方法。在波斯,星相家会酿制野马郁兰的香液,作为抵抗相克星座的护身符。很少有药草不被用来入春药,野马郁兰也不例外;然而,13世纪时的修道院中也都栽种野马郁兰,不过我们推想僧侣们是看重野马郁兰在胸腔病症的疗效,而不是着眼于它撩起性欲的作用。

上一篇:小小香草牛至之甜牛至
下一篇:迷迭香精油的保健功效配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