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紫色花海与 塞农克修道院

  • 发表时间:2013-04-16    |   | 点击数223
  •  被誉为法国最美丽的修道院之一的塞农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1148年由一位院长和12名修士所创建仿罗马式的的塞农克修道院,修道院的风格和谐无华、优雅对称而简洁,呈现简约主义的空灵之美,廊柱、圆拱门、石壁组合成线条干净利落的建筑本体,把宗教圣洁庄严的气氛发挥得淋漓尽致。花开时,一片紫色花海与白色修道院形成普罗旺斯的经典画面。也是法国旅游景点中值得一去的地方。位处静谧的熏衣草花海中,在7、8月间奼紫嫣然,是普罗旺斯最令人难忘的画。

      据载,12世纪初极盛期时,它曾拥有数座当地农场,但这些可观的财富在14世纪却带来腐拜,至17世纪仅剩2名修士。1854年列航双岛的修士接手管辖此地,部份修士1927-1967年间仍续留于此。之后,一位富裕的实业家成立了塞农克之友协会以整修修道院,1989年起,修士们开始在此定居,并贩卖一些自制品。

      修道院的风格和谐无华、优雅对称而简洁,内部屋顶所铺设的lauze石灰岩板也用于建盖又名bories的传统石屋;设计简朴,有石墙、平窗和拱顶天花板。从拱形的廊柱与弧形的穹窿可以看到庄严优雅的建筑之美。当初建筑这座修道院时,所有的石头都是一块块从外地移来,建筑工人的计费方式就是清点石头的数量,所以若仔细观察,仍可在石壁上、石柱上看到当年工人镂刻的符号。

     塞农克修道院由一个院长及12位僧侣胼手胝足建立的,屋顶部分仍使用与伯希村相同建材的石灰片岩,内部则是石壁、方形窗户与圆拱状的天花板,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教堂相比,这间修道院简直素朴得令人惊讶。这座修道院另一个成名的理由是熏衣草,修道院外有一整片熏衣草花田。花开时,一片紫色花海与白色修道院形成普罗旺斯经典画面,在7、8月间奼紫嫣然,是普罗旺斯最令人难忘的画面。这也是修道院的经济作物,修道院内有专门贩卖熏衣草产品的纪念品店。


上一篇:骑士之城——薰衣草故乡普罗旺斯
下一篇:欧洲古典单方花草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