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走在薰衣草的故乡,普罗旺斯

  • 发表时间:2013-04-19    |   | 点击数799
  • 游走在薰衣草的故乡——普罗旺斯

    艾克斯曾经是普罗旺斯地区的首府,距离著名的蔚蓝海岸仅35公里,从12世纪开始就是法国南部政治、经济及文化艺术的中心,清新浪漫的优雅氛围和细致丰富的艺术气息,使埃克斯成为世界各地的文人雅士和游客所喜爱和向往的旅游城市。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万物都在歌唱。杰出的诗人们都知道该如何为之谱曲,从赛尚到毕加索等著名画家,都曾在这里捕捉灵感创作出了旷世之作。普罗旺斯地区南抵地中海,北端深入阿尔卑斯山,这里风景殊异,色彩变化极为丰富。


    阳光、古城、石板路,泉水、梧桐、熏衣草,赋予了艾克斯缤纷迷人的色彩与丰富多姿的文化。这座小巧雅致的小镇自古罗马时代就发现了许多天然的纯净泉水,曾有“千泉之乡”的美誉,到现在市区的大道和广场周围还有许多大型的喷泉及SPA、游泳池等。埃克斯的传统集市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这里的许多特色美食、各式糖渍水果、橄榄制品,还有葡萄美酒等都是远近驰名的特产。
    其实艾克斯最有名的还是这里是印象派画家塞尚的故乡,在市区的许多美术馆以及塞尚故居、画室中都藏有他许多珍贵的画作。塞尚的艺术作品增添了埃克斯迷人的艺术气息,也使这里成为了各地学子心目中的艺术殿堂和世界知名的大学城。
    漫步在有世界最优美大道之称的米拉波大道(CoursMirabeau),阳光照耀在古老的石板路上,熏衣草的清香随风播洒,精美的各式喷泉叮咚作响;大道两旁矗立着高大的梧桐树,树荫下三三两两的画家和学生们悠然地在为游人作画,偶尔还能欣赏到流浪歌手的倾情演唱,找一个露天咖啡厅坐下来,品尝一下芬芳香浓的法国咖啡……浪漫的埃克斯比塞尚油画中描绘的还要悠然闲适。

    购物
    法国的货品林林总总,是名符其实的购物天堂。其艺术品以至烟灰缸、宝石以至水晶珍珠、礼服以至便服样样具备,琳琅满目。法国最为出名的是巴黎时装,世界上最有名的服装设计师都在法国设有门市。还有格拉斯香水、古董、巴卡拉水晶、手套、玻璃、油画、波尔多的红葡萄酒、康涅克、布根第的香槟和LIMOGES的瓷器等。除了名牌时装、香水外,这里还有很多工艺品。法国有很多乡村至今还保持着用传统技术手工制作的陶器、玻璃精工、花边编织和造纸等,这些富有地方色彩的工艺品都是作为纪念品的绝佳礼物。  

    在法国购物满一定数额,即可享有13%的TVA(附加价植税)的退税优惠。退税程序十分方便,详情可查询法国旅游局或购物的商号,一般在回国后3个月内便可收到退还的免税额法国有些物品非常出名,如:利摩曰磁器;布列塔尼蕾丝;坎佩尔磁器、古董;巴黎和“香水之都”格拉斯的香水;巴黎围巾、艺术品、鞋子和其他皮件、银器、雪橇;吉安陶器;塞夫尔磁器;尚提利蕾丝;佩里戈尔的手艺品、彩绘丝;巴卡担水晶;贝胡格艺术品。到法国一定能让游客享受到购物的乐趣。

    名俗节庆
    作为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艾克斯每年有许多盛大的音乐、舞蹈、诗歌、戏剧等节庆活动,即使是平时,埃克斯的各大剧场、音乐厅、展览馆也经常有精彩的戏剧和展览可供欣赏,是艺术爱好者的天堂。

    艾克斯国际戏剧艺术节 
    每年7月举办的开始于1948年的埃克斯国际戏剧艺术节是当地最盛大的节庆之一。



上一篇:普罗旺斯的著名景点
下一篇:香草蔬食料理——奥勒冈系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