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蔬食料理——奥勒冈系列

  • 发表时间:2013-04-19    |   | 点击数308
  • 奥勒冈是原产于地中海的香料植物,又成比萨草,是欧洲人做比萨时不可获取的香草植物。其稍为浓郁的香气与番茄及蔬菜搭配也很合宜,是意式料理中常常使用的料理配角。

    奥勒冈
    英文:Oregano
    学名:Origanumvulgare
    别名:牛至,比萨草,野马约兰
    栽培:适宜日照明亮环境,但夏天宜稍遮阴。喜排水性良好的土壤,避免底部积水。
    运用:茶饮,蔬菜,汤品,豆类,各式肉类
    好伙伴:乳酪芝士,番茄,玉米,土豆,洋葱,蘑菇


    奥勒冈彩椒意大利面
    虽然是一个人的午餐,对我而言氛围营造还是必需的。秋阳暖暖,就在花园用餐吧!
    望着花园墙角那白色吊盆里的奥勒冈,略小的叶片在叶捎处有着优雅的圆弧。许久未曾修剪了,任其肆意地伸展着枝蔓,随风摇摆的摸样好看之极。于是信手拈来几支,想做道意式面食。走近屋内,阳光洒落厨房窗台边,倚窗藤篮里的那只红椒,在秋阳的映照下更显饱满红艳。今天中午就决定将它们配对,在橄榄油的催化与激荡下,期待它们能撞击出不一样的火花,为味蕾开启不同的滋味。
    虽然是一个人的午餐,对我而言氛围营造还是必需的。秋阳暖暖,就在花园用餐吧!布置餐垫,餐巾,餐具;按下Play键,小野丽莎慵懒的嗓音吟唱着BosssaNova的曲子,在缤纷花朵绽放及香草气氛弥漫的后花园,一个人的幸福午餐满是愉悦。

    材料
    奥勒冈叶片1枝,意大利面100g,洋葱半个,甜椒半个,新鲜香菇3朵
    调味料
    盐少许,研磨黑胡椒粒少许,橄榄油少许

    做法
    煮一锅热水,加入些许盐,用中小火将意大利面煮约八分熟后,捞起并淋上些许橄榄油。
    将洋葱,甜椒,香菇随性切成大小不一的片或块状。在锅中倒入橄榄油,热锅将洋葱先炒香,续加甜椒及新鲜香菇片拌炒,并加入适量的盐及黑胡椒粒调味。
    将煮约八分熟的意大利面倒入炒锅中,添加适量的开水焖煮约3min。
    最后加入奥勒冈叶片拌炒一下,待奥勒冈叶片的香气散出即完成这道清新爽口的面食。

上一篇:游走在薰衣草的故乡,普罗旺斯
下一篇:香草蔬食料理——薄荷系列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