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之旅,普罗旺斯有哪些美食

  • 发表时间:2013-04-19    |   | 点击数386
  • 普罗斯旺出品优质葡萄美酒,其中20%为高级和顶级酒种。由于地中海阳光充足,Provence的葡萄含有较多的糖分,这些糖转变为酒精,使普罗旺斯酒的酒精度比北方的酒高出2度。 葡萄酒葡萄酒


    如果把普罗旺斯和一种植物联系起来,全世界游客都会选熏衣草,但当地人大都会选茴香。我们每个下午都会像当地人一样对侍者说,两杯茴香酒,众多品牌中,Ricard是我的最爱。

    很久以前,普罗旺斯盛产苦艾酒,它让人产生幻觉并上瘾。因为酒精含量过高经常有酒客失明或发狂。梵高因为这种酒割掉自己的耳朵,兰波也是被一个喝高了的诗人杀死的。一百年前,苦艾酒被禁。后来,有个隐士用八角茴香酿出了新酒。这种茴香酒在一场瘟疫中救了普罗旺斯人。由于普罗旺斯盛产茴香,家家自酿。现在外销的酒都是口味清淡的,而当地随便一个老奶奶酿出的茴香酒都能放倒一头牛。

    茴香酒


    普罗斯旺鱼汤

    其实整个法国都有属于自己的鱼汤,在普罗旺斯,尤其鱼汤特别有名,吃法也很特别。首先把脆面包上放一些黄色的蛋黄酱,然后放入鱼汤中,用汤匙舀起,放上一些奶酪,再咬一口生大蒜,实在是美味无敌。鱼汤的历史已超过2,500年,据传是希腊人带进法国的,鱼汤的重点就在各色各样精采的鱼种,然后经过6-7小时的微火小炖,鱼肉全部化在汤中。

    旺鱼汤


    马赛,普罗旺斯的首府,法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法国最大的港口。也许是法国人口最混杂的城市。马赛的餐饮特色以海鲜为主,生蚝,虾出口世界各地。马赛鱼汤是当地的一大特色,用小杂鱼和番茄土豆等长时间熬制而成,值得一试。因普罗旺斯盛产各类香草,所以,在各类料理里重用各种香草,也是马赛的一大特色。如果想要品味正宗的马赛料理,老码头Vieux Port的美食街是最好的去处,这也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


    马赛的生蚝

    巧克力

     

上一篇:香草蔬食料理——奥勒冈系列二
下一篇:薰衣草之旅,闻香识普罗旺斯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