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毒物花园:“这些植物会杀人”

  • 发表时间:2013-04-25    |   | 点击数913
  • 在阿尔尼克城堡旁的空地上有一座赫然标志着“骷髅图案以及交叉腿骨的图形” 的大门,并且还有“这些植物会杀人”的警告,不必感到恐惧,这里只是英格兰东北部最大的旅游景点之一——阿尔尼克毒药花园(The Alnwick Poison Garden)。

    阿尔尼克毒药花园位于英格兰的诺森伯兰郡,园区内生长有一百多种具有毒性的植物,包括制作非法毒品来源的大麻、鸦片、海洛因——也是苏格拉底致死的独毒药,还有罂栗花、毛地黄、颠茄等毒性植物,这些植物被这里的管理人员称作“致命的花之神”。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同時也非常危险的毒物公园,不过参观花园不用担心这些致命的毒植物会伤人。花园在管理上特别严谨,花园内大多数植物是不能接触也严谨采摘的,并且还要与游客保持距离以免闻到部分植物的味道,以避免这些原本用来教育人们的植物,伤害到游客或被有心人士盗采。导览人员在带领游客参观时还会介绍一些关于预防药物滥用的知识。


    悬浮的通道和台阶一直通向阿尔尼克花园巨大的树屋,这个致命的目的地隐藏在欧洲最大的居住的城堡之一——阿尼克城堡(Alnwick Castle)旁边,也是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沃兹城堡(Hogwarts)拍摄地。城堡的炮塔,烽火台以及“迷失的地窖”在冬季有可能会关闭。不过花园将一直开放(儿童门票$6, 成人$18),还会举办一系列的万圣节活动,制作手工魔杖、南瓜雕刻、还将上演莎士比亚的悲剧《麦克白》…… 参观者还可以探索世界上最大的可以通行轮椅的树屋,树屋今年将一直开放到庆祝圣诞节晚宴以及一个五道菜的新年盛宴。

    “很多花园大都倾向于介绍植物的治愈功能,而毒物花园却是介绍他们的杀害力量。”诺森伯兰郡公爵夫人Jane,也是这座毒物花园的的创始者,这样介绍道。“大多数孩子都更好奇植物如何会有杀伤力,致命过程需要多长时间,这种死亡会有多痛苦多可怕。”

    公爵夫人,这个四个孩子的母亲,在十年前把她的这些致命景观公诸于众时,招到了来自各方面的争议。不过据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的一项研究表明,从那时起,已经有近380万的访问者为这一地区的经济带来了2.4亿美元的收入。

    这位具有超凡魅力又能干的公爵夫人最近宣称在2015年以前她将减少投入到花园日常事务的时间,也就意味着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另一项已经火热的事业中——《毒药日记》(The Poison Diaries),一部为青少年所写的三部曲小说。

    不过似乎有一个更新鲜更华丽的罗曼史,风头正劲地要超过公爵夫人的18世纪的故事情节,她的儿子乔治George Percy)与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一直绯闻不断。去年春天,这两个亲密的朋友一同在公众场合出现使得小报又有机会大肆爆料。

    正如《毒药日记》中所言,“到一定程度的剂量,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变成毒药,甚至爱情……”

上一篇:“花痴”在英国最美园艺展中
下一篇:百里香烤焗蘑菇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