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里香烤焗蘑菇

  • 发表时间:2013-04-25    |   | 点击数948
  • 百里香焗烤蘑菇
    打开电视的旅游频道,意外看见“跟着大厨游地中海”的料理节目,我的心茎叶跟着大厨神游至地中海。闭上眼仿佛来道蔚蓝海岸,在海滩上铺着坐垫,与孩子们一起使用百里香烤蘑菇……
    晨起在花园浇水时,与百里香的对话总会多一些。喜欢轻轻抚摸其小巧的叶片,于是双手沾满其略带点柠檬味的清新气息。百里香富有多种意义及神话传说,而其中最令我动容的一则即是,传说特洛伊战争时死伤无数,而在此际女神维纳斯从天而降,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而泪水瞬间化为百丽香的叶片。所以百里香的叶片细小成串,有如一颗颗珍珠般的眼泪;而其叶片有着淡淡的柠檬香气,不仅帮助消化,并有防腐及杀菌的功效;除了茶饮,与各式的食材结合,也都能展现其特殊风味。
    孩子们总特别钟爱焗烤料理。犹记得有一回到餐厅用餐,上了一道“焗烤蘑菇”,用圆形烤盘盛装,而烤盘只有六只小洞,于是每人只吃到一朵。对嗜吃焗烤食物的孩子们而言,真是意犹未尽。今天就决定给孩子们一份意外惊喜,吃到饱的焗烤蘑菇。而卧据顶用新鲜的百里香叶片与蘑菇结合,烘烤国后的蘑菇与略带柠檬气息的百里香,我想一定能产生美妙无比的风味。

    材料
    蘑菇6多,洋葱6分之1,百里香叶片3~4枝,奶油适量,焗烤芝士适量

    调味料
    盐少许,黑胡椒粒少许

    做法
    1、将蘑菇对半切开,洋葱则切成末,并将烤箱预热至200度。
    2、在平底锅中将奶油融化后,放入洋葱末炒香,接着放入蘑菇将两面煎至微微焦黄,加入适量的盐及黑胡椒粒调味。
    3、将煎好的蘑菇放入烤盘内,撒上百里香叶片后铺上焗烤芝士丝。
    4、放入预热的烤箱烤5~10min,待表面呈金黄色即完成。

    传说典故
    16世纪的一位吟唱诗人,称百里香的香气为“破晓的天堂”,因为它闻起来清新迷人、自然舒服,有如天堂般的纯洁美丽。
    传说,百里香和最妖艳、最美丽,曾引起历史名战[特洛伊战争]的斯巴达王妃海伦有关。希腊神话中,百里香是海伦的眼泪。倾国倾城的海伦王妃,是斯巴达王后丽妲和天神宙斯所生的女儿,由于她非常美丽,追求她的王公贵族不计其数。海伦的养父斯巴达国王为了避免大家为了争夺海伦而战,就将她嫁给了新任的斯巴达国王梅尼劳斯,成为斯巴达的王后。
    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一位英俊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来到斯巴达,一见到王后海伦之后,就为她深深的着迷,他想尽一切办法接近海伦,对她吐露爱意,海伦也被他的英俊所吸引,不自觉地爱上了他,于是两人相约逃往特洛伊。可是,两个年轻人怎知道,这场私奔却引来了长达十年的特洛伊战争。
    当特洛伊终于灭亡,帕里斯战死之际,海伦不禁凄然流下了晶莹的泪珠并落地幻化成百里香,而泪珠在她脸庞轻轻滑落的神情,令许多特洛伊战士神魂颠倒并誓死保护她。因此,从那时起,百里香就被赋予勇气和活力的象征,妇女在心爱的武士出征前,会送上一枝百里香,传达爱意和鼓舞对方的勇气。思春的少女在衣裳上绣上百里香的图案,或身上配带一株百里香,便意味著要寻找爱人,等待追求者的示爱;害羞的男人,只要喝杯百里香茶,就能鼓起勇气,追求所爱。

上一篇:英国毒物花园:“这些植物会杀人”
下一篇:墨西哥香草鲜菇卷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