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溪地蜜月游——感受芳香植物SPA

  • 发表时间:2013-05-09    |   | 点击数457

  • 大溪地蜜月游:坠入那一抹蔚蓝

    大溪地(Tahiti)的居民称自己为“上帝的人”,外国人则认为这个“8”字型的岛屿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波利尼西亚人的野性与法国女人的优雅在这里完美结合。向往“在荒蛮乐园终老,在棕榈树间漫步、作画”的“后印象派”画家高更,在大溪地找到了自己的艺术天堂。

    大溪地又名塔希提岛,散落在南太平洋之上,位于夏威夷之南。从空中俯瞰,它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美人鱼,鱼头被称为“大大溪地”,鱼尾叫“小大溪地”。1716年,英国舰队意外地发现这片百花飘香的人间乐土:海水湛蓝透明如水晶一般,带着花冠的俏女郎独坐在船尾,岸边细沙如银、椰影婆娑,空气中夹杂着香草与海风的清新……大概是美景让人词穷吧,英国人实在无法帮它想出一个好名字,唯有用“海上仙岛”来比喻。

    由于长期人迹罕至,逍遥独立,大溪地至今仍旧保留着如诗如画的天然景色和纯美浪漫的热带风情,外加特立独行的波利尼西亚风情,摄人心魄的魅力始终如一。

    大溪地的女人是当地最著名的风景之一,赤道的海风和阳光赐予她们古铜色的皮肤,头戴花环身着草裙的打扮最让人神魂颠倒。大溪地的女人总是毫不掩饰自己原始的热情以及身上代表家族历史的纹身。难怪高更当年来到这里的时候,艺术的灵感因她们而源源不竭。

    原生态风情在大溪地得以完好保存下来,这是许多被过度开发的热带岛屿所不具备的。另外,由于大溪地曾是法国殖民地,深受法国文化影响。今天的大溪地融合了岛国人的野性和法国人的优雅,渐生出独特的地方魅力和许多有趣的风俗。比如说,在大溪地的婚礼上,每位女士都会戴一朵花在耳边:戴在左边表示已婚,告诉其他男士不要追求自己;戴在右边是未婚,但暂时不想被追求;戴在中间是给自己心仪的人看的,表示她需要他。这种含蓄的小伎俩恐怕正来自于法国文化吧。同样地,大溪地男人的身上也体现了波利尼西亚勇士的粗旷与法国男人的绅士。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想避开传统婚礼的繁琐?那就一起到南太平洋波里尼亚群岛最大的岛屿——大溪地享受异国浪漫吧。

    大溪地如诗如画的天然景色,让不少名人和明星倾倒,影星妮可-基德曼的蜜月就是在这里度过的。与马尔代夫不同,这里随处可见各种热带植物,是充满异国风情的“恋人天堂”。

    独特花草配方大溪地SPA

    登陆上岸,到茉莉亚岛畅游原始森林,野趣横生的奇花异草,充满了山林灵气之美。

    这里的植物茂盛中还带着几分放肆,松塔有蜜瓜那么大,无忧草的叶子有一尺多宽,鸢尾花香气馥郁,大方的展现它最性感的一面,巨大的椰子树横斜在窗前海滩边,挺拔的扶桑后面高大的凤凰木红到荼蘼,几乎遮住了半边天。

    一天的旅程后,一定要体验赫赫有名的大溪地SPA,享受独特花草配方的滋养。夜幕降临,还可以享用当地特色烛光晚餐,欣赏著名的草裙舞和波利尼西亚火焰秀,美酒佳肴纵情人生。
    寻感觉

    悬于海上看鱼群

    搭乘大溪地航空开始旅程,登机时空服人员就会献上代表纯净真爱的大溪地国花——栀子花。在大溪地,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的清香,连最简单的呼吸都会变成享受。从空中俯瞰,它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美人鱼,鱼头被称为“大大溪地”,鱼尾叫做“小大溪地”。

    站在波拉波拉岛水上屋的甲板上,面对一片纯澈透明的海水,那种梦幻的蓝绿色,让人迫不及待想投入其中。一对大溪地男女划着当地特有的独木舟,送上散发着浓郁香气的咖啡,再配上吐司与丰富的南太水果,就是美味丰盛的早餐;踏上高脚梯,推开波利尼西亚式水上屋的房门,踮着脚尖踏上玻璃地板,脚下鱼群自由穿梭,仿佛一脚踩进大海里。与爱人坐在阳台舒适的座椅上,迎着太平洋上吹来的风,享受甜蜜。走出酒店,投入大海的怀抱也不错;这里有一种欣赏大海的独特方式,那就是乘坐玻璃底的小船,观赏海底的珊瑚礁和珍奇鱼群;由于水“过分”澄澈,小船仿佛在水面上空悬着,如童话一般。


    Tips

    气候:属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7摄氏度。5月至10月是干季,11月至3月是高温多雨的湿季,但不影响旅游。

    住所:拥有豪华高档的宾馆酒店,也可在岛上露营。

    航班:先乘坐国际航班飞往日本东京及大阪,再乘坐大溪地航空每周由日本东京及大阪直飞大溪地首府帕皮提(Papeete)。

    特产:被誉为“月亮的甘露”的大溪地黑珍珠,和营养成分高达150多种的诺丽果。

    通用货币:太平洋法郎。美元和欧元在当地也可使用。

    通用语言:大溪地语和法语为官方语言,但在饭店及观光区英语亦可通用。

    时差:比中国慢18个小时,和夏威夷同一时区。

上一篇:芳香植物精油美容保养方法
下一篇:帮助你安心入眠的芳香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