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帮助你安心入眠的芳香植物

  • 发表时间:2013-05-09    |   | 点击数197
  • 帮助睡眠的植物,作为首选的是薰衣草。薰衣草是多年生草本,常见的颜色为紫色,另外还有蓝色和白色。薰衣草不仅作为观赏性花卉一直深受世人的欢迎,另外薰衣草的安神,帮助睡眠,美容的功能都不容忽视。笔者建议可以买那种薰衣草精油滴一滴在枕头上,其香气便能使人身心放松,有安神,提高睡眠质量。当然,市面上还有那种干的薰衣草香包,睡觉的时候放香包在附近,也是能一定作用的。



    艾草是多年生草本,在全国很多地方均有分布。艾草的作用有很多,可以做拔火罐的燃烧物,可以做艾草糍粑,还可以作为帮助睡眠的植物。人们失眠的时候,不妨在睡觉之前用热水再加上若干新鲜的艾草来泡脚,效果很不错。当然,艾草其实很容易适应环境,较容易生长的,人们也可以种艾草于家中,艾草的香气能令人安神。现在市面上,还流通一种叫艾草包,可以作为枕头的。


    迷迭香作为香料在西餐中很常见。其实迷迭香的功能不仅限于此,人们根据迷迭香香味的特性还喜欢用迷迭香泡茶喝,用来提神,舒缓压力和改善头痛。不过迷迭香相对比较难种,作为家庭盆栽比较困难,需要悉心照料。迷迭香外表看上去很普通,可是用手轻轻一碰,手就会残留一阵阵的香味,让人心情舒畅。

上一篇:大溪地蜜月游——感受芳香植物SPA
下一篇:浪漫薰衣草的历史介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