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草入茶有哪些神奇力量?

  • 发表时间:2013-05-09    |   | 点击数745

  • 各种花草的功效
    花草虽然具有保健功效,但每种成分都有其独特的作用,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加合理地饮用,从而起到保健的作用。

    薰衣草

    功效:具有舒缓压力、安定神经、改善睡眠、降血压的功效,是抗压的好帮手。此外,薰衣草放入衣橱还可为衣物熏香防虫。
    使用方法:泡茶饮用或制成香包净化空气。
    禁忌:薰衣草有催经作用,怀孕中的女性避免使用。

    洋甘菊

    功效:洋甘菊可消除头痛、偏头痛或发烧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并能抗老化、滋润肌肤,此外对于睡眠、稳定情绪也很有帮助。
    使用方法:泡茶饮用或者加入蒸馏水煮沸后放凉滤出汤汁再调入甘油混合均匀制成化妆水,有收敛肌肤的作用。
    禁忌:洋甘菊有通经效果,孕期前三个月避免使用。

    花草茶最重要的在于搭配,掌握花草特性加上创意,不仅可以养生,还可以给人一副好心情。
    复方花草茶基本上是将不同效能的单品花草作调配组合,并无特定比例,主要依照个人对各类花草的爱好度调配,只要别把功能相冲突的花草放在一块即可。

    瘦身:玫瑰花+洋甘菊+薄荷
    排除宿便:玫瑰+柠檬草(也称香茅草)
    分解体内脂肪、养颜调经:乌龙茶+玫瑰花
    润肠通便、改善内分泌失调:玫瑰花+茉莉+乌龙茶
    美白:玫瑰十薄荷
    安眠、治头痛:洋甘菊+熏衣草+玫瑰
    调养气色、消除眼压:玫瑰+洋甘菊
    头痛:洋甘菊+迷迭香+熏衣草+玫瑰
    胃痛:洋甘菊+薄荷+茉莉
    强肝消除疲劳:玫瑰+桂花+茉莉
    减轻压力:玫瑰+菩提子+熏衣草+薄荷
    增加肾功能:茉莉+玫瑰+薄荷+枸杞子
    改善便秘症状、排毒、美白:洋甘菊+紫罗兰+决明子。

    小贴士
    1.即使想喝复合味的花草茶,一次冲泡时也不宜放入过多品种,一般三四种就可以了。切忌放得太多、太乱,既影响品相又不利于口感。
    2.须注意的是,在能泡出茶汤风味的前提下,冲泡的温度均不宜过高,因为茶中一些有效的活性物质如多酚、类黄酮之类,会在高温下分解;使功效受到损害。一般而言,冲泡的温度愈高,茶中的苦涩味愈重,可适当加一点橙汁、蜜糖等调和苦味。当然,若是喜欢浓口味,也可以煮一下。

上一篇:芳香植物神奇的力量有哪些
下一篇:薄荷精油保健使用方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