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合搭配花草茶的花草茶点

  • 发表时间:2013-05-17    |   | 点击数620

  • 享受花草茶时,适合搭配什么样的甜点呢?花草茶虽然还会被有些人认为是传统的药物,但如果只是把它当成茶来喝,目的纯粹是为了增加生活的情趣, 那么搭配的甜点就非常重要了。除了要考虑到香气和味道是否相配,也许还要配合季节、心情,或者随性添加喜好的药草。只是在心里面想象各种不同的搭配,就是 一大乐趣了。搭配的窍门就是根据茶的特性选择不同的点心,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费点心思,让两者相得益彰。

      搭配的时候其实只需要考虑一点儿而已,就是让茶喝起来更加美味。

      如果你想办一次能品尝多种花草茶香味的茶会,就可以准备许多种茶,在茶与茶之间,或是为了消除前一道茶的味道,建议来一些加了薄荷或柠檬马鞭草的硬饼干。

      对于洛神花、玫瑰果等酸味较强的花草茶,可以配上甜味较重的蜂蜜蛋糕等等。

       有苹果香的甘菊茶当然最适合用苹果等水果做成的蛋糕。玫瑰、菩提、金盏花等香气柔和的花草茶,建议搭配辛辣味强的点心,不如说:姜饼、姜面包等等。(如 果买不到又很有自己动手的兴趣,就按照我后面的食谱自己作作看吧!)在这里还要说明一句,姜有暖和身体的作用,很适合感冒的时候食用哦!

      刚才说得是根据花草茶选择点心,不过,并不是只有花草茶口味的点心才能搭配花草茶,普通的甜点搭配上适合的花草茶一样是一种美味,那么怎样选择搭配甜点的花草茶呢?

    巧克力类的甜点呢就可以搭配薄荷茶,以冲淡甜味,让口中充满刺激性的提神香味。不能连续吃很多甜食的人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如果吃鲜奶做的甜点,可以搭配柠檬草、柠檬马鞭草或者是薄荷搭配的混合茶。清凉的感觉对胃有温和的作用,还可以促进消化。


    PS:下边是冲泡花草茶的诀窍 我们只有掌握好花草份量、水的比例,以及冲泡的时间,才能泡出一壶好看又好喝的花草茶。那么冲泡花草茶有什么诀窍呢? 诀窍一:先冲后泡 以用500毫升的茶壶冲泡为例,首先取5-10克花草茶加沸水至茶壶的1/3处,略微晃动茶壶,接下来可以将水倒掉(主要是为了清洗一 下花草茶由于干燥和存贮而沾染的灰尘和杂质)。然后再次加满水闷3分钟,待花草茶的精华充分溶入水中即可饮用。 诀窍二:花草茶与水比例 花草茶有单方及复方两种,在冲泡比例上,以用500毫升的茶壶冲泡为例,单方花草茶,应取用 5~10克;复方花草茶,则每一种各取2~3克,总量不超过 15克,就可制造出一壶清香怡人的花草茶了。 诀窍三:味道的拿捏 每一种花草茶都有其天然的独特清香,如果不加任何调味地饮用,能品尝出花草茶本身的香味。若是不习惯其独特的滋味,则可适量添加蜂蜜或冰糖饮用。而合理搭配的复方的花草茶不仅可加强功效,也可使口味更加丰富。一般来说,花茶和冰糖或蜂蜜比例为3:2。 诀窍四:饮茶时机 花草茶除了可以当作下午茶品尝外,也可根据其保健功能,在适当的时候享用。例如在早晨喝杯让人神清气爽的茉莉花茶,焦虑的下午就冲壶薰衣草茶放松过于紧绷的神经,餐后则饮一杯酸酸的柠檬茶。虽然我们无法时刻徜徉于大自然,却可以一整天都沉浸在自然的怀抱之中,唤醒身体深处那远离自然已久的灵魂。

上一篇:新喝法!普洱mix花草茶
下一篇:饮用花草茶的器具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