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精油水疗洗浴用法

  • 发表时间:2013-05-22    |   | 点击数584

  • 在西方国家的日常生活中,利用花草如浴,享受泡澡时光,已经是一种时尚。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安德华内德就特别喜欢用野生的百里香、月桂树叶、马郁兰及食盐等制成的配方泡澡。
    芳香浴是通过鼻子吸入香气,使芳香疗法的效果作用于神经与身体。具体的分为直接吸入及肌肤吸取两种。近年来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的科学研究提出相关引论,证明在洗浴中添加精油,可以促使皮肤的吸收。有一部分的芳香精油分子会渗透到皮肤内,还有另一部分会在蒸汽中被吸入,刺激鼻部嗅觉器官的神经末梢。适用的精油很多,包括柑橘类、香辛类、薄荷、松树、尤加利、迷迭香等等,但敏感者须慎重选择。主要针对症状有精神压力、缓解疲劳、失眠症、肌肉酸痛、经前症、头痛、腰背酸痛等。
    早晨的清爽早浴,结束一天工作后舒心的沐浴,偶尔悠闲地洗个假日午浴。无论何时入浴,都是一个彻底放松身心的重要步骤。为了能充分享受上述时刻,为何不加入一些自然的芳香呢?在浴缸里滴上些天然的植物精油,这些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植物精华会给您的身心带来无比的活力。在水蒸气弥漫之时,沁人心脾的香味也充满了整个浴室,把身子浸入芳香四溢的浴池中,您会体会到一种奢想般的梦境之中,伴随而来的,是您的皮肤也开始润泽起来。
    洗浴本身就能暖和身体,放松心情,促进血液循环。再加入花草及精油后,效果就更加明显,有助于美容及健康。让自己喜爱的精油的芳香弥漫在整个浴室,尽情的泡在浓浓的香气之中,香味就会从肌肤与鼻子两处进入身体,其放松身心的效果显而易见。让您的全身都散发出阵阵幽香,钻入被褥后,很容易在舒心的香味中甜甜的入睡。
    在芳香浴时,水温很有讲究。要想彻底放松的话,就在温热的水中多泡一会儿;要想振奋精神,水温可以再高一些,记住,时间不要太久。如浴能吸取一天的疲劳,您可以根据季节与心情变换香味及精油,风雅奢华地度过只属于自己的入浴时间。
    肌肤敏感的人,可选用加州希蒙得木精油2茶匙,这样可以镇定您的肌肤。
    因为就站或者是在外奔波一天的人,可以选用杜松3滴、马郁兰3滴、薰衣草2滴。可以缓释疲劳,消肿消痛。
    遇到挫折心情郁闷时,可以用玫瑰2滴、橙花4滴。可以催人奋发,给人以幸福感,令您的心情豁然开朗,帮您走出情感的低谷。
    次日有紧张工作的人,可选用酸橙3滴、杂交薰衣草2滴、乳香3滴。可以消除您的紧张,令您的情绪稳定,恢复精力,使您信心大增。
    如果您是星期一综合征,可选用葡萄柚4滴、迷迭香4滴。能消除紧张感,活跃您的身心,让您重振起来。
    身心无力的早晨,可选用薄荷3滴、迷迭香5滴。均有恢复体力的功效,让您的心情舒畅起来。
    经痛者,可选用薰衣草3滴、天竺葵2滴、黄春菊3滴。能调节您体内的荷尔蒙平衡,镇痛,让您从心底里涌起阵阵暖意。

上一篇:绿紫苏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下一篇:薄荷粥——治疗风热感冒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