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葛氏村·体验纯朴时尚

  • 发表时间:2014-04-11    |   | 点击数877
  • 葛氏村(Gordes)--熏衣草路上最美丽的山村,最出名的还是它的干石建筑。所谓干石建筑就是建筑物墙壁用石与石拼搭而成,严丝合缝,之间不需要任何其他材料填充。
     这种建筑有近3千年历史,最早的在铜器时代,比较近的是18世纪,葛氏村的建筑几乎全部是干石所建,还有个干石博物馆。近些年,不少干石房子被改装成四星旅馆,与通常四星旅馆不同,这里房间出租多以家庭为单位,散落在一幢幢单独的石房里。

    普罗旺斯是旅游目的地最抢眼的地区之一,普罗旺斯拥有的不仅仅是熏衣草、葡萄园、石头房和灿烂阳光,普罗旺斯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致优雅,反璞归真的向往。在普罗旺斯,隐藏现代都市人的张扬,城市的喧闹,处处散发宁静的气息。
    走进厚重的石头房子,立即感觉一阵清凉。房间布置讲究纯与天然:纯天然木制家居,纯铁制桌椅,陶土花盆,纯天然香料;室内窗帘、床上用品、洗手间毛巾全是厚厚的纯棉布,浴液香皂也是传统制造,全部使用纯天然原料。
    城里,时刻是喧闹,便特别期待周末回乡下:看玫瑰盛开,听潺潺流水,闻碧草芳香;鸡犬相闻外,四周安静得令脑子发空。走在欧洲任何一个角落,我总是不禁感叹:欧洲最美最好的地方不是城市,更不是大城市,而是原始的乡村。

    向往有一片更大的土地,养花种菜,有几棵果树,再养上些小动物。老弟笑我土:离入土越来越近,心也更加向往土地、亲近土地了。生长在皇城根脚下,从小那么爱热闹的我,却越发感觉骨子里更喜欢安宁和田园的寂静,难道我真的老了?
    也许不是,我想来普罗旺斯乡下花钱买宁静的大多数人,大概与我有着同样的心态吧:因为各种原因,平时不得不住在城里,每年只能利用假期,享受暂短的乡下生活,呼吸乡下清新的空气。回归自然原始是现代人逃不脱挣不掉的宿命。

    满眼的纯净,让喧嚣的心静下来,体验原始天然温馨与古朴,将这种纯美自然提升成一种生活品味是普罗旺斯最引人之处,也是来普罗旺斯真正的原因吧。

上一篇:圣特罗佩·奢华与古朴交融
下一篇:薰衣草的传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