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外桃源”—普罗旺斯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191
  • 从诞生之日起,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Provence)就谨慎地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边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如今,每年有数百万人涌入南法的普罗旺斯与蔚蓝海岸,亲临画册上难以描摹的景致及小说中不可置信的悠闲。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普罗旺斯会让你忘掉一切。

    普罗旺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是夏天。天空蓝得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沁入肺里,心底最深处如有清泉流过,直想歌啸。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让人狂喜不已,自行车上、牛头上、少女的裙边插满深紫浅蓝的花束,整个山谷弥漫着熟透了的浓浓草香。田里一笼笼四散开来的薰衣草和挺拔的向日葵排成整齐的行列一直伸向远方,田边斜着一棵苹果树,不远处几栋黄墙蓝木窗的小砖房子。阳光撒在薰衣草花束上,是一种泛蓝紫的金色光彩。
    自由的色彩蛊惑艺术家创作的灵感,塞尚、梵高、莫奈、毕加索、夏卡尔等大画家,都被普罗旺斯注入艺术的新录感;美国作家费兹杰罗、英国作家D。H劳伦斯、法国作家赫胥黎、德国诗人尼采等也曾前来朝圣。朝圣者中,包括以《山居岁月》将普罗旺斯推向颠峰的彼得·梅尔。

    普罗旺斯(Provence)——地处温暖明媚的法国南部,盛产橄榄与各种新鲜食材,是大蒜辣椒酱的故乡,法国的美食之南。这里还是薰衣草的故乡,茴香酒的发源地,也是激发梵高与高更艺术灵感的地方,它还是欧洲的“骑士之城”,是中世纪重要文学体裁骑士的抒情...
    普罗旺斯还是诗的发源地。
    【看点导览】阿尔、阿维尼翁、马赛、埃克斯、尼斯、戛纳、鲁伯隆山区、施米雅那山区等。

    【特色推荐】马赛普罗旺斯首府,重要的海港城市,这里的马赛鱼汤是普罗旺斯最有名的鱼料理,同时它也是基督山伯爵故事的发生地。马赛的肥皂是当地的著名特产。阿尔梵高创作向日葵组图的地方,这里还保留着著名的梵高露天咖啡馆。在阿尔勒还能看到大片大片灿烂的向日葵,它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标准名片。普罗旺斯赛尔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之都,面积最大的薰衣草田在庄园中起伏,收割好的干草垛卷成橡木酒桶样子,三个五个地晾晒在田野上,是因薰衣草浪漫前来普罗旺斯的游客必到之地。
    【当地活动】普罗旺斯的人民热爱传统节日与活动,简直应接不暇。从年初2月的蒙顿柠檬节到7~8月的亚维农艺术节。欧洪吉的歌剧节到8月普罗旺斯山区的薰衣草节,四时呼应着山城无拘无束的岁月。


上一篇:家中种植薄荷、艾草 不仅驱虫还有利身心
下一篇:香草小知识之碰碰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