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库肯霍夫·今生最浪漫的旅行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255
  •   浪漫有很多种方式,但没有人可以否认,鲜花的魅力是永恒的。在这个春天,带上心爱的人去荷兰――那个拥有神奇郁金香的国度,去体验这种魔力之花带给人们的喜悦和快乐,顺便实践一下郁金香的花语―爱的表白吧!

      荷兰人总是骄傲地说:“春天的脚步从荷兰开始。”因为每年3月至5月期间,荷兰大地被鲜花"淹没":纵横的花田,交错的河道,巍然的风车组成了荷兰这道世上独一无二的美丽春天,而世界最大的球茎花卉公园一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自然也成为了人们的最爱。在过去60年中,这里一直是荷兰最负盛名的旅游地之一,超过4400万游客到访。库肯霍夫公园所处的位置原是15世纪一位女伯爵的狩猎场所,当时女伯爵经常去那里狩猎,并在后院种植了蔬菜、香草等用于烹调的植物,库肯霍夫便由此得名。如今,伯爵厨房的历史已经过去,郁金香的传奇依然继续!

      要欣赏这个数次荣获欧洲“最具价值旅游景点”奖的花田,最佳角度自然是在高处,不要担心这里没有山丘,因为风车就是最好的制高点,花园深处,风车在暖风中徐徐转动,来到二层,极目远眺,大片大片斑斓的色彩映入眼帘,大地仿佛已成了上帝的画布,他慷慨地把一条彩虹当作颜料泼洒下去,700万株全部是手工种植的郁金香、风信子、水仙花等春季花卉竞相绽放在这32公顷的土地上。

      公园里的花田小径竟然有15公里之长,不过在恋人眼中,并肩而行, 再长的路都嫌短,更何况是这满园鲜花之中。两边的路标非常清楚,指引你来到各个不同的景区,因为公园每年都会设计不同的主题,灵感来源于很多地方,主题也会在整个公园的设计上得以体现,甚至使用不同的器物打造出风格迥异的展示主题。

      库肯霍夫公园有老区和新区之分,老区面积最大,多以传统方式装点,花卉的摆放与构图每年的变化都不会太大;但新区的七座灵感花园则不同,它们大小各异,每座均拥有不同的内容和特色,带给游客无限的想象和创作灵感。灵感花园面积与一般荷兰人自家的花园大致相同,从50至120平方米不等,树木、灌木、树篱、木围墙或木围栏是每座花园固定的组成元素,多年生植物和球茎花卉的种类每年都会有变化。花园虽小,但时尚精致,甚至用不同种类的花儿搭配一起,配色比起传统区也更加醒目跳跃。热爱园艺的荷兰人则可以从中发现这一年的新潮流,回去装饰自己的花园。

      此刻,蜿蜒而过的小河倒映着色彩缤纷的花朵,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花香…走在河心中间的圆石搭成的“栈桥”上,看着雪白的天鹅在四周游弋,面对你的镜头,没有丝毫的羞涩,大大方方展示着动人的美丽

     

      虽然花园中有植物87种,2500多株,但却没有一个可以和黑郁金香相媲美。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人迷倒在她那幽暗的紫红色光泽下,一种让人睁不开眼睛的艳丽,完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自然也是异常的稀少,那就来次比赛,看谁先找到春天公园中的黑郁金香吧!

      春风中租辆单车,沿着弯弯曲曲的红色自行车专用道上缓慢骑行,春风拂过,滚起一道道纵横几十里色彩鲜艳的花之彩浪:红波、白浪、黄涟、紫漪,美得叫人无法呼吸,艳得令人睁不开眼;而那花风,把淡淡醉人的郁金香芬芳送入鼻息,更沁人心脾。

      从库肯豪夫开始的骑行有5条线路,每一条都是精心设计可欣赏到最佳角度的绚烂花田。第一条也是最短的线路,仅5公里,经过库肯霍夫北部花田。第二条10公里,经过丽兹的郁金香花田,还可以参观讲述球茎生长的黑郁金香博物馆。第三条全长20公里,朝向西部海滩,前往花田区的中心。第四条长23公里,前往De Zilk和Vogelenzang的郁金香花乡。第五条长20公里,则可以穿过花田区抵达Voorhout的360度全景观郁金香巨幅花海,这绝对是难得一见的艺术品。而骑行的途中,你还可以随时停车拍照,将爱人的倩影留在郁金香花田这块大画布上。

      租条“私语小舟”深入到花田深处,从另一个视角欣赏一下花海的美景吧!这个以前是园艺师、花匠及花农们在田间劳作的工具,现在则成为了游客的新宠,一条小舟可以乘坐十几个人,在阡陌交汇的水路上悄悄航行,环保且安静,花田间经过时除了涟漪,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而花田耕作的人们则是另一道风景,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球根花卉生产国和输出国,荷兰人已经拥有了一套成熟的栽培流程,无论是现代化机械,还是手工操作,都是那样井井有条,让你在赏花的同时,也顺便了解一下郁金香的生长知识。

      和爱人幸福地坐在船头,荡漾在半人高的郁金香丛中,偶尔眼前掠过一只水鸟,如此浪漫的时刻,如果准备一件让爱人惊喜的小礼物(比如迦山美钻),那就足以让此刻的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花田的浪漫才刚刚开始,公园还特地准备了插花课程,让喜欢花卉艺术品的爱好者欣喜若狂,也开启了属于你自己的“创意之旅”。你可以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一边了解不同花卉的插花技能,以及库肯霍夫和荷兰皇室悠久的历史渊源,一边打造自己心仪的花卉造型,看着指尖下另一种美悄然绽放,然后和自己创意出的独特花卉作品合个影,也让你不虚花海之行。

      午后,温暖的阳光下,公园里的小食屋前,稍事休息一下,来一块荷兰著名的Pancake(煎饼)或者华夫饼吧。看着店主将生面团捏制成小球,放在饼钳之间进行烤制,然后趁热将其切成两块,每块用糖浆包裹,然后将其中一块放在另一块之上,递过来给你,甜甜的滋味与甜甜的花香交织在一起,春天的味道本应如此吧!

      对于国人,花的含义似乎不仅仅是观赏的情趣,花能畅神达意,花能陶冶情操,虽然不能沏一杯新茶坐在花丛中,但这种边品尝着异域美食边赏花的趣味也是古人体验不到的,何不好好珍惜这短暂的春天美景!

      这里的所有球茎都由93家皇家供应商提供,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带回一个有寓意的花种球,种在自家阳台上,你还可以在花丛中许个愿,把希望的种子带回去,花开如愿,为你的浪漫之旅划上一个完美的惊叹号。


     


上一篇: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下一篇:哪些食物能够祛除色斑呢?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