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161
  •  

    薰衣草、鼠尾草、迷迭香、薄荷……在北安街道50亩的香草育苗基地里,芳香怡人的百余种香草,不仅可以品尝,还能入药、美容,具有食用、药用、观赏、化工、旅游等价值。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依托育苗基地,创建香草网,发展种苗培植、技术输出和知识帮扶。


               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百余种芳香植物落户即墨


                     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每年香草花开的季节,在北安街道50亩芳香植物育苗基地里,罗勒、百里香、鼠尾草、薰衣草、柠檬草、薄荷、牛至、迷迭香等百余种香草,形成大片浪漫花海。“全世界香草有三四千种,部分重要品种多发源于地中海地带,即墨地处的纬度和气候条件,适合培育种植香草。”

    香草有哪些功效?
     1

    在食用方面,香草可以做芳香料理、花草茶,起到食用保健的作用; 

     2

    在医药方面,中药本身就有很多属于香草范畴,香草新品种的引进和研究,对医药领域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提供物质基础; 

     3

    在观赏方面,很多城市利用芳香植物做成花海,新奇的香草旅游产品更受旅游者的青睐; 

    4

     

    在化工方面,做成香水和精油等化妆品。从总体来看,运用范围和规模都在快速放大。” 

     


                  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与香草结缘

    “育苗基地的香草有些是从国内引进的,也有很多是从埃及、土耳其、意大利等地中海地带引进。”说起与香草行业结缘,李崇华说自己本身是做技术出身,和香草并不搭边,因为对香草的兴趣才一步步发展至今。“

     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2000年以前在中国市场上是基本没有香草的,连汉语资料都很少,我就查看国外网站资料、书籍,自己翻译看。”李崇华说,2001年他开始接触香草时,国内的香草种植还处于起步阶段,他通过媒体得知河南省有一个香草示范园,便只身前往,当时一颗进口香草品种的种子可以卖到1元钱,李崇华没有舍得买,而是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想法,花几百块钱买了只有十几页的香草种植资料回来研究。
     

    将香草产业做大做强

        李崇华一手引进、小规模试种,一点一滴积累,2008年,他注册了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扩张育苗基地至50亩,合作基地则达到了2000多亩,香草种类也从十几种扩张到了100多种,先后扶持起来的香草企业就有上百家,有的做旅游基地,有的做生态园,成为真正的“百草香”。


                  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如何推广香草

       作为当地香草行业的领军人,李崇华还创建了香草网、“香草课堂”微信公众平台,不仅有专业团队在运营,每天还有新的内容在更新,也通过网络接受订单,发展香草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创业理工男芳香药草芳香植物花海薰衣草即墨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乐园未开,已经带动周边乡村旅游
下一篇:库肯霍夫·今生最浪漫的旅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