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迪士尼乐园未开,已经带动周边乡村旅游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296
  •  

        上海迪士尼很快就要开园了,周边的乡村如何“傍园”发展?去年秋天起,与迪士尼相邻的棋杆村和界浜村建成并开放了两个非常吸引人的乡间生态游项目:周浦花海和“疯狂的农民”拓展基地,吸引了无数城里人来这里生态游,两个村的好几百位农民也都到景区上班了。
      

       周浦花海一期开园时,一句“离你最近的大自然”,让城里人真的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开车过去只要30分钟。占地500亩的“花海”满园春色,波斯菊、一串红、鸟尾草等各类花卉共80万盆,“织成”大条形、大色块的“花毯”,视觉冲击力很强。 

       据悉,界浜村所在的周浦镇一直在琢磨迪士尼开园后,怎么才能让游客拐过来歇歇脚洗洗肺,欣赏上海周边的乡间美景,让农民也能“傍上乐园好致富”。2012年,机会来了,浦东新区一个支农资金整合项目为这里带来了一个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项目“周浦花海”。
      

       通过土地流转,界浜村500亩散落在各家各户的农田形成了规模效应,开园后的“花海”用地依然保持基本农田性质不变,农民每年每亩地能获得1000多元的流转费,今后每年还将递增5%。界浜村和相邻的棋杆村都各有100多位村民在“花海”就业,养起了鲜花。 

       周浦花海还有另一个名字“四季花海”,道出的就是这里四季有花的特色。这是经营者在认真分析了世界十大花海及上海鲜花港、顾村樱花公园等地的成功经验后,对“花海”的明确定位,不做花开一季的主题园,而是要让这里四季花开,时时吸引游客。 

       距“花海”1.5公里处,坐落在棋杆村的“疯狂的农民”拓展基地,是一个占地500亩的农业体验项目。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亲近自然,干农活,玩射箭、骑马、烧烤等传统农家乐项目,还可以参加“大地挖宝”、“轻舟戏水”、“智擒水鸭”等大型户外拓展活动,体验农事旅游,感受农民快乐。 

       棋杆村村主任张军告诉记者,村里为了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和现代旅游业融合发展,花了很多心思。平棋葡萄很有名,来拓展基地的游客可以来葡萄园采摘品尝。大黄鸭风靡时,村里的路边田里也出现了一个4000捆稻草“堆砌”起来的10米高的“草黄鸭”,造型十分可爱,引来无数游客。 

       2012年,棋杆村获得国家农业部“一村一品”称号。2014年,棋杆村被评为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3月,棋杆村又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张军说,他们已请了同济建筑设计院为村子作整体规划,同时,还将村民多余的住房集中起来,建成可供游客过夜的民宿。棋杆村将借助迪士尼南大门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进一步探索农村合作社的发展方式,积极打造“最美乡村”旅游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迪斯尼乐园香草花海景观花海香草旅游生态旅游

上一篇:去青岛玩怎么能少的了它
下一篇:理工男转型做香草年入百万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