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识Herb的欣喜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951
  • 当时台湾还无法轻易取得香草鲜品及盆栽,我有好多的想象与欲尝试的想法,这种不断期盼的心情,持续了一段好长的时间。有一天私密有机香草栽培场出现了(由于当时尚处于香草品种驯化阶段,所以农场并未对外开放),我想是老天爷听到我心里的期盼,让我在台湾第一次真正跟香草接触,真实的香气及触感,此刻我感动不已;终于不再需要用想象的方式来研究香草了YA!

    接下来,您们应该也不难想象我是如何疯狂的研究香草,开始平地栽培、观察各式香草的成长特性、环境变化的需求、水分、光源,又该如何新鲜入料?对于拙于料理的我,为了香草竟也开始探索烘焙、台湾料理;当香草栽培渐渐上手后,终于有了素材,于是开始玩耍啰!书中的第三章「五官六感」应用、第四章的香草事典,都是我在许多突发奇想中、一堆失败的经验中,累积出来的成果。
    此刻过往一幕幕与香草相恋的回忆,一一浮现,套一句FB的用词,从热恋~稳定交往中。

    体验香草过生活
    这些年来,我让一盆盆的香草,成了一座香草厨房花园,得以真实地体验香草,宁静自在地聆听香草与身体的对话,这种简单的幸福,羡煞太多身边的好友、学生与读者。但幸福感和快乐都是应该透过分享获得更大的能量,所以「分享快乐」、「快乐分享」,是拥有发现幸福之钥;因此我接下了本书的计划。

上一篇:上海的普罗旺斯·寻梦园香草农场
下一篇:幸福之旅遇见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