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是紫草科的植物,不光能镇痛还可以治疗风湿

  • 发表时间:2015-12-08    |   | 点击数79
  •   琉璃苣紫草科(Boraginaceae)一年生草本植物,稍具黄瓜香味。花星状,鲜蓝色,有时白色或玫瑰色;雄蕊鲜黄色,琉璃苣叶片和花为消解心理压力的益肾壮药,能治疗干咳,促进母乳分泌,并在初期胸膜炎、百日咳的治疗处方中采用。新鲜的叶与花加入色拉和果汁混合等饮料,花还可以作糖果,并有镇痛的药效。从种子中提炼的精油可作为月见草油的代用物,用于治疗风湿、月经不调,外用可治疗湿疹。生叶可食用。也可作观赏植物。
    琉璃苣的花语

        琉璃苣的花朵有蓝色的、也有紫红色的。

        蓝色的琉璃苣花朵代表沉着的智慧,变成勇气可以克服困难。最常见的琉璃苣花朵是蓝色的,代表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新的气象,你心里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可能是创业成功的快乐!可能是爱情能够开花结果成家立业!也可能是与亲密的战友一起走到未来,彼此都实现了最大的理想!不论是哪一种,蓝色琉璃苣花朵能为人带来坚定的信念,自己给自己勇气。
     

        紫红色的琉璃苣花朵代表将过去一切的痛苦带走。有些遭遇创伤的人,在心灵层面产生恐惧、负面回忆的回音而受困,紫红色的琉璃苣花朵能带来祝福。在传说中,紫红色的琉璃苣花朵代表疗愈心灵的星星,向它许愿能够将愿望化为现实,在未来的道路上,会一步步地用努力吸引幸运的事情成功。

     琉璃苣的心灵之语

         ◎所有不完美都是自己的一部分,真心接纳自己,提起勇气面对改变,再苦、再累、再困难都能坚持让自己蜕变、迎向新生,只要你做出决定。

        ◎了解没有什么是永久不变的,不断调整自己脚步顺应潮流,让生命向上提升。

        ◎绽放生命中最美丽的片段,过程也许有些波折,但结果会让你感到赞叹的!

        ◎信心十足的面对生命中的改变,为了找到更美好的自己,能够勇往直前。
     

    琉璃苣的使用方法:

        花瓣清洁干燥后泡茶、泡澡或制作成蜜饯。琉璃苣花的香气能让头脑恢复平静,坦然接受眼前的困难,提升个人承担力。

        花瓣能制作成果酱,或放入蜂蜜中增加风味,叶、茎、花都能入菜食用。琉璃苣的能量直接进入身体内吸收,效果更快,能转化情绪的迷惘及负面能量,提升心轮能量,能包容与接纳更多可能。

        种子萃取油能外用擦身体、入菜亦可,种油能调整身心状态的不平衡,稳定心中力量,淬炼是经过高压高温,能转化压力为最精华的成分,能提升生命的转化效果,远离痛苦与折磨,勇敢成长。

        琉璃苣泡茶具有减少发烧和抗忧郁的效果,花瓣与叶片浸泡的溶液具有镇咳和减轻喉咙痛的作用。能量上带来消除内心担忧恐惧、化解愤怒,清理喉轮的能量,增加创造能力与提升机智的效果。

        琉璃苣能促进乳汁分泌。增强心轮的能量,提升母爱的光辉,照顾他人的心变强,感同身受别人的痛苦,转化为付出的力量,支持生命度过难关。

        琉璃苣的种油能降低酒精中毒的人的依赖性,具有戒酒的效果。能量上解除沉浸在痛苦的状态,重新照顾和爱惜自己的身体,跳脱受害与自我毁灭的模式,承担该负责的责任,让生命有重生的机会。

        琉璃苣的花能做成沙拉、甜品、糖果、食用醋、也能作为装饰。新鲜的花朵能量强,也因为制作简单,加入平时的的食物中,能随时提升和改变个人的状态,维持热情与活力,继续提高生活的开创性,翻转困难成为可能的现实。

        花瓣制作成花精保存能量。花精能扩大提升琉璃苣的能量,具有蜕变与祝福的效果,挥别过去痛苦与伤害,增强目标的确定性、提升热情与斗志。

        (琉璃苣种子对身体具有肌瘤者、服用阿斯匹林、肝功能障碍者及孕妇禁用)

     


相关热词搜索:琉璃苣种子香草芳香植物紫草科香草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家庭香草园之琉璃苣的家庭种植方法
下一篇:不懂花茶功效别自己混搭,传你6个经典配方,收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