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精油正确使用才可以远离副作用

  • 发表时间:2015-12-10    |   | 点击数12
  •  薰衣草精油的副作用

    薰衣草精油可能会过敏

    薰衣草精油属于花香类精油,有很多热都对花草类植物中的成分过敏,或者对精油本身过敏,那么这类人如果使用了薰衣草精油,就会引起过敏症状,如皮肤红肿、瘙痒、起红点等。不过有些人本身对薰衣草精油不过敏,但是使用时方法不当,还是有可能引发过敏症状。所以在使用薰衣草精油以前,最好是先试用一点点在手背上,二十四小时后没有过敏那么才可以放心使用。

     

     

    薰衣草精油可能会让神经兴奋

    薰衣草精油有着独特的袭人香气,适当的吸入薰衣草精油的香气可以调节人的情绪,放松身心,还可以促进睡眠,但是薰衣草精油的香气不能太浓,如果使用薰衣草精油的时候用量太多,导致香气很重,那么人吸入后就会导致精神振奋,这在白天其实还好一点,如果在晚上,那很可能就会导致失眠了。

     

    薰衣草精油可能会伤害肝脏

    在使用薰衣草精油的时候,如果使用得过量,那么不仅皮肤会难以承受,还可能会损伤肝脏。因为薰衣草精油中含有醋酸沉香醇和沉香醇,而且这两种成分在薰衣草精油中的含量占比很高,达到了88%,醇类物质就和酒精一样,如果使用了过量,那么就会导致肝功能下降等多种问题发生。

     

    薰衣草精油怎么用没有副作用
    1

    薰衣草精油使用要控制用量

    薰衣草精油是众多类型的精油中少数可以直接接触皮肤的,所以比较安全温和,只要使用得当就不会发生什么副作用,所以使用薰衣草精油时一定要不可用太多,如果是大面积涂抹,那么就要用大量基础油,然后只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不要以为用越多越好。如果要用薰衣草精油直接接触皮肤,那么用量一定要严格控制在1滴以内。

    2

    薰衣草精油要控制使用区域

    薰衣草精油是全身都可以用的,也可以用来泡澡,但是如果要将不稀释薰衣草精油直接使用到皮肤上,那么使用区域一定不能太大,使用时要尽量用点涂法,如果是要祛痘,那么只要点到痘痘上就好了,不要忘没有痘痘的地方涂抹。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精油香草精油精油使用方法精油的作用

上一篇:香草谱之科西嘉薄荷简介
下一篇:冬季咋养花 少浇水勿施肥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