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使用精油可以避免过敏?

  • 发表时间:2016-01-05    |   | 点击数310
  •  如果严格按照精油的使用规则来用,一般来说,是不容易引起过敏的。而且对于过敏肤质的人来说,使用精油护肤是比其他含过多化学成分的护肤品来的更好的产品。因为,纯正的精油全部萃取于植物,不含任何的化学添加剂、防腐剂、香精、人工色素等,这些对肌肤的伤害都是极其大的。

     

    严格的精油使用规则是:在整个芳香家族里,只有薰衣草精油和茶树精油是可以不稀释直接涂抹在肌肤上的,但如果是极其敏感的肌肤,还是建议稀释后使用。一般来说,1滴纯精油需要5ml左右的基础油来稀释;如果要把精油滴入面霜中使用,要注意,面霜一定也要是纯正的植物配方的面霜,50g的面霜中滴入6-10滴的精油比较合适;如果用来香薰,一般大小的香薰灯,只要在清水中滴入2-3滴即可。

    就我自己来说,一直使用精油都还是很安全的,有时甚至自己也会过量使用,但皮肤还没出现任何问题。但偶尔会有一些会员向我反映,使用精油过敏,出现红肿或者灼伤等情况,分析问题后,最主要的原因基本都是使用不当,或者过量使用。

    因此,当你使用精油出现过敏情况的时候,首先要先自己检查下是否有使用过量或者不按照规则使用。其次,如果你的肌肤对于精油十分敏感,而你又非常想使用精油的话,就降低精油的浓度,稀释稀释再稀释的使用。如:香薰时正常用2-3滴,你可以减半1-2滴;身体或脸部使用时,用更多的基础油来稀释,当然,你需要保证你对基础油不会过敏。用精油之前,你可以先在手腕、耳后先试用,没问题之后再往脸上抹。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你要注意你的过敏是不是由于你的精油质量问题引起的,如果是使用劣质精油,那过敏就是常会有的事情了。如果你遵守了以上几大原则,但使用精油还是会过敏,那真的很遗憾呢,你的体质天生对精油过敏。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种苗薰衣草种子香草香草种苗香草种子迷迭香香草干叶香草精油

上一篇:芳香疗法的历史 古代文明的芳香疗法
下一篇:芳香疗法中缓解疼痛的精油有哪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